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设计·洞见未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9-05



第二十六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将在清河举行
  裴海潮/文
  设计盛放,洞见视界。9月10日-12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河北省贸促会协办,清河县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将在清河羊绒小镇举行。本届交易会的主题是“设计·洞见未来”。交易会期间将举行羊绒制品、纱线、原料、其他动物纤维、针织机械、辅料展示,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技术、人才、设备、资金、无形资产等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预计将吸引来自国内羊绒、羊毛行业知名的纺织企业负责人、采购商以及批发商等2000多人参加此次盛会。
  清河县是国内闻名的羊绒之都、羊绒纺织名城,是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享有“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作为全国羊绒业界的盛事,本届交易会不仅将要展示清河羊绒产业在质量提升、品牌打造方面取得的辉煌成果,更将宣告清河正在进入原创设计的崭新时代,可以说是亮点频现,举世瞩目,呈现出四大看点:
  一、设计盛放,缤纷霓裳。伴随着多样化、个性化的滚滚浪潮,时尚产业进入鼓励原创、倡导独特的崭新时代。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清河规划建设了清河羊绒设计与展示中心,吸引了广州伽钰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姿含,“江南贡院”创始人、上海纽妃诗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张伶俐两个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入驻,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师NICOLA、英国皇室私定鼻祖乔治·布鲁摩以及APCE国家领导人用装设计师顾远渊等行业知名设计师与清河品牌企业相继签约,清河羊绒服饰的原创设计水平快速提升。同时,清河先后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时装设计师协会合作,促使规模羊绒制品企业与知名设计公司“联姻”,从产品LOGO、包装、款式到市场定位全方位设计,确保清河羊绒服饰紧跟国际时尚潮流。在本届交易会上,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的“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年会、设计赋能-推进羊绒产业时尚化发展论坛将在业界瞩目中集中绽放,清河完成了由仿版为主向原创设计的历史性转变,成为全球服饰版图原创设计的重要力量。
  二、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本届交易会期间,首家以羊绒为主题的纺织类博物馆——中国羊绒博物馆盛装亮相。博物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羊绒始生、羊绒简史、羊绒百科、羊绒工艺、古郡清河等五部分组成,全方位收藏羊绒服饰、纺织机械、文物典籍等数百件,并实地拍摄了大量相关图片资料,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博物馆采用声光电、3D全息投影等现代化科技结合油画、版画、实景再现等传统表现手法,以悠久的历史纵深、广域的全球视野归纳梳理六千年世界羊绒产业发展史和清河四十年来羊绒发展历程,保留了珍贵的历史史料,理清了羊绒产业的发展脉络,发掘了羊绒文化的独特内涵,可谓是世界羊绒的大百科全书,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清河作为中国羊绒之都的创新精神和历史承担,标志着清河在羊绒历史的发掘、羊绒文化的传播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三、品牌升级,形象再造。近年来,清河羊绒产业工业设计持续发力,推广质量溯源认证体系,增加科研设计投入,建设了2000平方米的羊绒新品展示中心和国际标准T台,全力推动清河羊绒品牌升级,春夏装产品品类更加丰富,全县羊绒品牌突破4000个,位居全国羊绒产业集群之首。今年以来,“清河羊绒”携红太、宇腾、昭友、衣尚、华家那、宏业等品牌相继亮相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中国毛纺织产品交易会、雄安设计周等国内大型展会;主题为“绒耀·春生”的“清河羊绒”专场发布会首次绽放中国时装周,高端化、个性化、时尚化的品牌形象让行业人士对羊绒服饰的未来有了全新的认知。美丽魅力、衣尚、帕米尔引领最美女装潮流,风头正盛;红太、华家那、贝龙见证“他时尚”,男装生活一览无余,路易威登、MAXMARA、诺悠翩雅、爱马仕、海澜之家、雅戈尔、哥弟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纷纷聚焦清河。本届交易会期间,500个羊绒品牌将通过羊绒品牌时尚秀集中亮相,2019清河羊绒十佳诚信品牌集中授奖,清河羊绒肩负用“温柔的力量改变世界”的使命,以焕然一新的形象闪耀全球时尚舞台。
  四、电子商务,风生水起。近年来,清河电子商务异军突起、独树一帜,形成了“羊绒产业+互联网”的“清河模式”。今年以来,清河羊绒产业电子商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跨境电商、社群营销等新型电商业态崭露头角,诸多“网红”“大咖”聚首清河羊绒小镇,抖音、快手、淘直播等平台频上热门,单场直播销量直冲2000单,网络年零售额突破60亿元,位列“中国电子商务示范百佳县”第二位,全年快递包裹量超过5000万个,今年春夏,全县快递业务量逆势增长,较之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平均每分钟就有约150个快递从清河发往全国各地。开幕式当天,由50名网红进行的淘宝直播购“线上交易会”与线下交易会同步进行,羊绒交易会的内涵更加丰富。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的新消费时代羊绒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助力清河新零售精准、快速发展,推动清河羊绒产业向着“温暖全中国”、打造“世界绒谷”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