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关于棉的十大真相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6-06


关注 | 关于棉的十大真相

  谣言1:

  棉用了世界上25%的杀虫剂。

  真相:没有一个组织监督杀虫剂的使用,也没有组织跟踪它的销售情况。据Informa称,2016年全球棉花生产使用杀虫剂占其总销量的5%。

  谣言2:

  棉花种植需要消耗大量的水。

  真相:棉花是一种耐热、耐旱的作物。根据各国水足迹报告(Hoekstra,A.Y.&Chapagain,A.K.(2007),全球棉花产量占农业用水的3%。来自同一数据来源的估计,全球50%的棉花作物仅依靠降雨来满足其用水需求。美国棉花作物的这一比例跃升至60%(1961年至1991年;来自NRCS、NOAA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数据)。根据2015年棉花纤维和织物生命周期评估的数据,种植一英亩草坪的用水比种植一英亩棉花的用水多。

  谣言3:

  需要1800加仑的水才能种植出足够做一条牛仔裤的棉花。(注:1800美制加仑约等于6800升)

  真相:要计算出生产一条牛仔裤所需的棉花消耗的水量,你必须考虑到种植纤维所需的水量。传统的种植方式每英亩棉花产量高于有机棉产量。重要的是要记住上面一条提到的,全球一半的棉花作物依赖于自然降雨。

  谣言4:

  棉花的过度用水导致咸海危机,咸海曾经是世界第四大湖泊。

  真相:根据哥伦比亚大学在20世纪60年代进行的一项研究,咸海危机表明,前苏联政府故意改变了流向咸海的两条河流的流向。其目标是将周围的沙漠变成农田,种植包括棉花在内的许多作物。这是一个糟糕的工程决策,并不是由于种植棉花的用水需求,导致咸海的水枯竭。

  谣言5:

  种植棉花的土地,本该用于为不断增长的人口种植粮食。

  真相:棉花作物不仅提供棉纤维,更提供食物。在美国,棉是作为粮食作物受到政府监管的。在过去的50年里,棉花种植用地相对稳定,并且棉花产量不断提高。

  谣言6:

  传统棉花种植是工业化种植。

  真相:美国有18155个棉花农场。其中69%是家庭农场。另外21%是合伙制农场,在这些合伙制农场中,许多是家庭式的合伙制。也就是说,家庭农场和合伙制农场占美国棉花产量的90%,棉话销量的87%。(来源:美国农业部2012年农业普查)

  谣言7:

  棉花是导致印度农民自杀人数增加的原因。

  真相:尽管有人声称自从2002年在印度引进Bt棉以来,印度农民自杀事件有所增加,但Matin Qaim博士针对该情况进行的广泛研究提供了相反的证据。在基因改造作物和农业发展的研究中,Qaim博士表示,自2002年以来,尽管种植Bt棉花的英亩数有所增加,印度农民自杀的案例一直持平。(注:Bt棉,度苏力菌棉,是以苏力菌为基础而具备抗虫特性之棉花)

  谣言8:

  棉花种植过程中使用的化学剂可通过棉质服装和家纺产品渗入人体皮肤。

  真相:棉花种植过程中使用的杀虫剂用以来保护幼嫩易受伤害的幼苗。一旦棉铃打开露出棉花纤维,表示植物就成熟了,不需要额外的防虫措施。此外,从收获到生产出纺织成品,棉花要经过一系列的洗涤,以消除可能存在的任何农药残留。www.cottonday.com上可以找到一个简短的动画形象地说明这一点。

  谣言9:

  棉能杀人(Cotton Kills)

  真相:这个短语仍然被一些美国国家公园和其他地方的护林员使用。谣言的逻辑是,棉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徒步旅行者和野营参加者遭遇暴风雨,衣服粘在身上,有可能导致体温过低,甚至死亡。然而,纺织化学的进步已经提供现代化创新整理工艺,使棉质面料和服装防水防风,并保持透气性。

  谣言10:

  棉花是敌人(Cotton is the Enemy)

  真相:运动服装品牌Under Armour曾经使用过这个商标短语,指的是棉不吸汗。然而,纺织技术的进步使得棉的性能媲美合成纤维,甚至更好。值得注意的是,Under Armour的 Charged Cotton服装系列正是使用了棉的吸湿排汗技术。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