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8-22


  本刊记者-徐盼盼

  随着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作为天然纤维,棉花及棉制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此次大赛再创新高峰,参评棉纺奖的产品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今年是美棉第三年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作,我们期望通过大赛这样一个专业平台来推广棉花及棉制品,鼓励中国的棉纺企业开发、应用和推广更好棉质面料,同时在多个环节进行创新。比如使用节能减排的工艺、减少产品生产环节对环境的影响、提高产品品质、增加棉产品的附加值等等。”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第42届(2020/21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上,作为评委之一的美国棉花公司亚洲供应链营销副总监林蓓谈道。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据了解,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与美国棉花公司(简称美棉)已连续三年开展合作设立“棉纺奖”(包括“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向广大纺织服装面料企业征集优质的棉纺创新产品。在进一步深化和推动棉纺细分领域的产品开发与棉纺技术运用的同时,赛事通过棉纺面料流行趋势的注入与引导以及棉纺创新产品的推广,为棉纺织行业注入了全新的开发理念,引领了棉纺制品的新风尚。

  拓展功能性面料创新空间

  作为全球信赖的棉花,美国棉花具有优秀的可持续性和可追溯性,可以为棉纺织供应链提供优质的天然纤维,满足纺织企业和零售品牌商对于可持续性发展的需求。

  林蓓在采访中特别提道,作为研发和推广纺织技术的公司,美棉研发了很多棉制品的后整理技术来赋予棉制品更多的功能性。然而,目前棉纺企业在面料功能性方面,尤其是棉质面料的功能性方面的研发相对较少,但是市场上对功能性的棉制品需求量很大。随着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转变,全球运动休闲服装销售大幅度增长,消费者对服装的防污、防褪色、防异味、耐穿性等功能性基本诉求也在逐步上升,在这些方面企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对此,林蓓结合美国棉花公司发布的2020/2021秋冬流行趋势,对纺织企业新一季的产品开发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让设计个性化,拥有强烈的设计感。第二,对舒适性有所追求。消费者在不同穿着场景下,穿着服装都不希望因为款式而牺牲舒适性,所以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要把舒适性面料设计出不同的场景风格。第三,科技技术为绿色服务,企业要在产品加工和使用的过程中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第四,企业需要提炼故事元素,让品牌设计富有内涵。”

  结合流行趋势发展

  据悉,美棉每年会发布春夏、秋冬两季流行趋势,该趋势并不单纯立足服装色彩或面料,而是通过一些生活方式的情报收集,来提取或者预判新的流行趋势主题,并做出颜色选择、面料运用等相应资讯的呼应。林蓓在采访介绍到:“美棉的流行趋势发布,是从颜色、面料、款式等细节的微观角度,去诠释其重要性。此次大赛在面料方面我们看到已经有了很好的结合,很多面料在颜色、花型等方面,已经做出了很有设计感的好东西。不管是对生产商、品牌商、零售商,还是对消费者而言,把握时尚趋势、流行趋势,都是至关重要的。”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除了流行趋势发布外,美棉还始终关注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当前,在工作压力、生活压力的影响下,休闲、轻松、简单、务实的穿衣方式更符合更多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而这种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影响着千禧一代主流消费者及Z代的未来主流消费群体的购物习惯,将促使品牌商、零售商为此做出相应的改变,来满足消费者这种着装心理诉求。

  与此同时,消费者对服装品牌商、零售商也提出了“环保可持续性”的诉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选择对环境友好的产品。

  “在2019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美棉会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以可持续性为主题,基于本次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入围面料和棉纺奖项获奖面料,参加2020/21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动态秀演。同时公司也将在流行趋势面料展示区设立以可持续性为主题的展位,通过视频,动态演示,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美国棉花公司近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和研究成果。为什么我们要推广棉制品?棉是由纤维素制成的,纤维素是一种有机化合物,是植物细胞壁和植物纤维的基础。这意味着它可以相对快速地分解。在棉花生产方面,种植者在减少环境影响的同时,取得了显著的产量增长。例如,美国的大部分棉花生产(超过60%)都是在没有灌溉的情况下完成的,因为这些植物只使用自然降雨进行种植。灌溉只是在干旱期补充自然降雨的不足。杀虫剂的使用量也在下降。美国棉花种植者比前一代减少了50%的应用。与其他化纤产品来说,具有这样一个无可比拟的巨大的优越性,也符合当前行业环保的发展趋势。”林蓓说道。

  促进产业链协同共进

  面对当前的污染问题,时尚行业中的很多品牌方、生产型企业、实验室等,正在从环保面料、服装循环到商业模式等多个角度进行研究探索,希望能对环境保护作出努力。

  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了解面料成份信息将会影响他们的服装购买决策,并愿意全额购买以可持续或环保方式生产的服装。在与服装品牌合作推广、推动设计师采用天然纤维方面,美棉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美棉:把握市场趋势,持续提供创新可持续产品

  林蓓说:“中国是全球纺织行业用棉量最大的国家。中国用棉的增长量也是最大的。中国对于棉花和全球棉花供应链是影响深远,举足轻重的。从公司1997年成立至今,中国团队始终致力于不断深入整个纺织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提供棉花供求、纤维质量和消费者研究趋势等相关信息,发布产品流行趋势预测,广泛传播供应链方面的知识,同时提供包括农业研究,纤维加工、面料开发、染色和整理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服务。”

  据了解,从2018年至今,美棉和“时尚背后的秘密”IP大咖合作开展的秘课堂活动,结合美国棉花公司在流行趋势,零售市场调查等方面的资讯资源,以IP公号为平台进行多维度宣传推广,为时尚企业,品牌,产业链提供服务;2019年6月-12月,美国棉花公司和宁波博洋家纺集团联合推广棉花印标识及吊牌,覆盖博洋家纺全国677家实体店,以店铺陈列,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形式向消费者宣传棉的各项益处; 2019年5月美国棉花公司在香港举办的“棉-创新成就卓越”活动,内容涵盖产业链的重要领域:全球市场展望、可持续性、微塑料颗粒、数字化产业链、技术与创新等,来自亚洲的近30家合作伙伴将现场展示创新棉制品,为买家提供良机以认识新的供应商并了解最新的棉制品……

  目前,美棉已经和安踏、FILA、美特斯邦威,九牧王、棉花共和国、全棉时代等众多知名纺织服装品牌达成合作关系。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