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2-28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本刊记者:袁春妹 墨影 徐盼盼

  2018年,中国纺织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企业运行质效显著提升,产品技术创新业绩突出。这一年,对于行业转型升级大势和纺企可持续发展的切实需求,纺织装备先锋用过硬的产品给予了有力支撑。

  (以下顺序按汉语拼音首字母排序)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贝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关键词:工匠精神落地 

  作为中国细纱机装备的专业研发、生产企业,贝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用200余人的团队创造出国产细纱机市场销量前两位的业绩。2018年,在很多企业反映市场环境欠佳的情况下,该公司仍旧实现销售业绩超20%的增长,企业在国内、国外两大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提升,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客户。毫无疑问,这是贝斯特硬实力的体现。分析贝斯特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这些源于企业一直以来所秉持的“工匠精神”。

  贝斯特,工匠精神并非简单的一种理念分享,而是落到实处的执行。比如在客户沟通方面,要求销售员与客户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在设计环节,执行非常严格的技术评审制度,为客户定制性价比最优的技术方案;在制造环节,将关键零部件的制造与技术提升作为生产环节的重点。本着精心做精品的理念,从订单管理、精益设计,到生产管控乃至安装调试和精益服务,企业几乎在每个细微处都能体现出“用心”。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关键词:无短板服务智能转型 

  当前,中国纺织业力推的多条智能化生产示范项目均取得了良好的收效,不少示范线已投入正常运营,不断刷新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可谓行业标杆,它不仅用技术成就了无数纺企,也让自己成为了自动化领域的排头兵。2018年,北自所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0%,同步推进着多家重点企业的自动化升级工作。

  目前,纺织业在自动化、信息化以及智能化方面的需求非常旺盛,而北自所的专长就是为企业提供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几乎无短板,能为用户提供从ERP到MES,再到物流系统乃至整个生产线、车间的规划服务,拥有国内外同类企业无法匹敌的优势。基于这样的优势,新凤鸣、恒力、百宏、盛虹、恒逸、桐昆、华鼎等众多知名企业都已成为了北自所的忠实合作伙伴。目前,该公司还在持续推进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纺织产业链上的延伸,更好地推动中国纺企智能化转型。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 

  关键词:小产品大文章 

  作为国内优秀的纺机专件器材生产企业,重庆金猫纺织机械器材有限公司一直在引领国产钢丝圈钢领的精密制造,打造“棉纺高铁”。2018年,该公司“高精密钢丝圈钢领产品及产业化技术开发”、“FZ/T 94011—2013《筘》系列标准的研究和应用”分别获得“纺织之光”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三等奖。

  目前,研发生产出适应高速度、长寿命、上机无走熟期、成纱质量好等技术指标要求的高精密钢丝圈、钢领,并实现国产化替代进口产品成了行业急需解决和研发的课题。作为钢领钢丝圈生产企业,重庆金猫将纺机行业的“小产品”做出了大文章。企业通过跨界合作,积极推进基础材料的研发创新,让国产钢领钢丝圈产品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前行业高产、高速、高效的生产环境,树立了良好的国产品牌形象。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词: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江苏凯宫机械股份有限公司“JSFA3180条并卷联合机”通过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这不仅是对凯宫机械过去4年潜心研发的回馈,也让企业拥有了新的发展动力,并为纺织企业的连续化、智能化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面对纤维加工量不断增长和人员紧张等方面的问题,纺织企业对于装备技术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凯宫机械围绕行业发展方向和用户转型升级需求,紧扣智能化的时代主题,主导开发了JSFA3180条并卷联合机,这一产品不仅能够使用户纤维卷的重量不匀率降低,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还让用户的操作和维修更加方便。与传统条并卷合机相比,凯宫的设备工艺速度可达220米/分,生产速度显著提高,产量大幅增加,且设备的节能低耗效果也非常明显。最终,该产品技术被认定为具有自主创新性,其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紧扣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凯宫机械作为国产精梳机的老牌企业,用符合时代需求的产品赢得了新的发展机会。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江苏牛牌纺织机械有限公司 

  关键词:绿色制造 

  作为行业专业织机开口装置研发生产企业,江苏牛牌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多年来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近年来,围绕行业关注的绿色生产问题,牛牌纺机积极引入“绿色涂装” 理念和技术,倡导“优质高效、清洁生产”的管理方式,将优质高效和环保节能的发展方针积极地贯彻到生产实际中。通过与大专院校合作,借鉴同行经验,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反复论证,在2018年组建了一条“高品优质、清洁智能”的静电粉末涂装线。

  该生产线的应用可以使得产品表面平滑、外观美观亮丽,无气味、无污染更环保, 对于客户来说产品更耐磨,抗防腐性、耐高温、防水、防潮、防尘、便于清洁。

  牛牌从自身生产线建设入手,为当前纺织行业倡导的绿色环保生产作出了表率,用实际行动帮助下游用户提升清洁生产理念。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关键词:理管机话语权 

  从2009年开始投入研发,到2013年推出第一代产品,再到2015年企业LGJ200B型全自动络筒理管机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江阴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又被中国纺织机械协会认定为“中国纺织机械行业理管机产品研发中心”。

  近年来,纺织行业对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大,理管机作为与细纱机和自动络筒机配套的设备是设备实现自动化的关键产品。江阴凯业立足自己的拳头产品领域,将持续的业务拓展锁定在行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总体发展背景下,着力于解决纺织企业在该工序所面临的用工窘境。目前,江阴凯业的自动理管机可使用户在理管工序的用工量减少70%,再加上其他方面的成效,2年之内用户便可收回设备投资成本。

  在理管机行业,江阴凯业的目标是让竞争者看不见自己的“尾灯”。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江阴凯业在理管机的研发投入上从未停止,从最初的潜心研发,到逐步提升技术并最终占据市场高地,江阴凯业凭借着用户看得见的创新价值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石家庄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关键词:特种织机 

  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织机制造企业,到2018年,石家庄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已在该领域耕耘60年,从织机配件到丝织机、窗纱机、铜网机、剑杆织机,再到阻燃带芯织机、产业用纺织品宽重织机,打造出了企业在厚重织机产品领域的地位和优势。目前,包括每米打纬力达到6吨的扁丝干网重型织机,可织超密织物的重型工业布织机,可织造纸底网、土工布、超宽幅帆布等产品的多用途超宽幅织机等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部分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石纺机从1958年企业成立到逐步确立企业在产业用纺织品宽重型织机产品技术上的产业地位和优势,60年间历经三次创业,积极把握中国纺织业的调整脉搏,在产业用纺织品宽幅重型织机产品技术和市场上不断创造着新的辉煌。

  苏州英迈杰机械有限公司 

  关键词:销售黑马 

  成为加捻和卷绕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是苏州英迈杰机械有限公司的企业愿景。成立于2009年的英迈杰机械一直致力于生产高端纺织机械装备,其生产的气动倍捻机和精密卷绕并纱机,在高端市场占有率超过50%。从2015年至今,英迈杰年增长率均超过50%,2018年倍捻机销售超过800台。

  安徽华茂、无锡一棉、如意集团、越南百隆、新疆东恒兴、杭州福恩、福建锦源等国内著名纺织企业均已成为英迈杰的用户。英迈杰以超高性价比、稳定的质量、卓越的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短短几年,主要客户使用英迈杰的机器都超过100台。在此基础之上,英迈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其开发的节能锭子,结合精密卷绕并纱机,可让倍捻机节能提高30%,产出提高20%,节省用工和提高纱线质量效果明显。

  2018年英迈杰投入2亿元,建设海安生产基地,2019年投产后,将以苏州研发中心和海安生产基地为更高效服务行业客户提供坚实保障。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浙江立成印染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关键词:适用为王 

  作为专业生产拉幅定形机的企业,浙江立成围绕节能环保、工艺流程、市场需求等方面,通过不断改善技术以及引进先进加工设备,保证了产品品质和持续的研发能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如何通过设备来实现面料风格?其中“硬”与“软”的结合,挑战很大,设备要有技术特点,满足和适应用户产品工艺要求,是多年来立成坚持的原则。当前,不少印染设备生产企业感受到下游市场对于设备品种适应性方面的要求,立成对于不同地区面料的类型,都有针对性的设备配置。

  印染设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已经越发广泛,不仅对加工设备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清洁生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稳定产品质量等方面也提出了新的需求。环保要求日益严苛,大部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印染企业被关停,这促使企业对更节能环保的中高端设备需求增加。立成定形机凭借突出的适用性,赢得了良好的市场。

年度精锐榜|2018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装备先锋

  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词:成套优势 全面开花 

  2018年,郑州纺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新增有效合同18亿元、销售收入13亿元、利润5000万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化纤成套、非织造成套设备、织造成套设备多点布局,全面开花。

  郑纺机自身有多品种、小批量的产品特性,且近年来公司大力研发,柔性制造能力不断提升,精益制造系统也在同步升级,完成了自身从“生产什么卖什么”到“市场需要什么造什么”的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变,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郑纺机方案”,为他们提供全流程服务。

  2018年郑纺机为各大类产品配备了产品品质负责人,通过内外部的服务、反馈、督导,推进了产品质量提升。随着装备智能化的提升,目前各大类产品都实现了远程运维,提供远程问题的发现、提示、解决。同时,还在大数据采集应用等方面做了积极尝试,为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