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TESTEX开设GMO转基因棉筛查实验室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26


  TESTEX特思达(北京)纺织检定有限公司 闫妍/文

  为检测棉产品中的转基因成分(GMO),TESTEX在苏黎世总部设立了一个全新的PCR实验室。“借助新成立的PCR实验室,我们能够满足客户希望独立、透明地检测棉产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成分的需求。经过DNA分析,我们可以对棉产品的转基因问题作出肯定或否定的判断。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此检测适用于从原始的棉田到终端的商店这条纺织价值链中的所有纺织产品。”TESTEX生态学团队负责人Andreas Kapaklis博士针对这一全新实验室说道。

  GMO转基因成分筛查的原因

  目前,在全球种植的棉花中,转基因棉的比例达到了约70%。经过转基因改良后,某些棉花品种能够对病虫害产生抵抗力或对杀虫剂产生抗药性。然而,转基因棉花是否真正在实际中兑现了这一承诺,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与此同时,有机服装的需求与日俱增。依据STANDARD 100 by OEKO-TEX认证要求确定棉花是有机棉、非转基因棉,必须满足一套完整标准。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棉株未经转基因技术修饰。

  检测程序

  在检测程序中,将从DNA级别进行转基因生物(GMO)筛查,并通过实时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法对样品进行测量。这样即可在样品中寻找可证明转基因修饰的特定序列(标记基因),这些序列的识别精度高达0.1%。

  随着全新PCR实验室的成立,TESTEX拓宽了检测范围,为制造商、品牌商和客户开启了分子生物学验证的全新可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