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首届"震泽丝绸杯"评比工作顺利完成,将于11月举办颁奖仪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9


  本刊记者-王赛

  10月16日,首届"震泽丝绸杯"2016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评比工作在吴江震泽顺利落下帷幕,当天下午,大赛各奖项已火热出炉。

  本届大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震泽镇人民政府和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主题为"丝·无界"。今年3月16日,大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2016年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启动,面向国内外的家纺企业、艺术设计院校师生、设计师个人和家纺行业爱好者征集丝绸家纺的创意设计作品,受到业界的普遍关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设计师踊跃报名。

  据统计,本届大赛的参赛单位共计61家,其中53家院校,8家企业和设计工作室,另外,还有21位独立设计师参加大赛;参赛作品共计1575幅,其中包括了近200幅海外作品。

  "通过大赛平台,我们能集中看到目前国内艺术设计教育的基本面貌,这是非常有价值的。"流行趋势研究专家、北京市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刘晓萍评价说。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之一,她认为此次参赛的作品题材丰富,从经典传统,到现代都市,再到自然,一应俱全。作品的表现形式也灵活多样,时代感强,色彩、表现技法等跟当前的语境比较吻合,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大赛的新闻发言人,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授张毅表示,参赛的作品紧扣设计主题,充满了创意,迸发出多彩的火花,总体上所体现出的设计水平代表了当下的流行趋势。

  本届大赛评审工作从14日持续到16日,分为初评、单项奖评选、复评、终评四个环节。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遴选,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30名、最佳创意设计应用奖5名、最佳设计题材奖5名、最佳传统纹样表现奖5名,入围奖若干。

  随后,评选结果将在中家纺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并于11月在吴江震泽举办颁奖仪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