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G20后看什么?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来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7


  本刊记者-吕杨

  10月,一场顶尖盛会在浙江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G20峰会中频频出彩的丝绸,就是这场盛会的主角。由达利、凯喜雅、万事利等知名丝绸企业为G20峰会精心设计的国礼作品,在第17届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中揭开了其神秘面纱。本届丝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迄今为止丝绸产业最权威、专业、全面的展览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右)与达利丝绸负责人询问参展情况。

  本届丝博会以“变革丝绸产业未来”为主题,展会秉持着匠心精神,深度剖析产业发展的趋势及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引领产业创新和坚守,疏导企业应用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战略突围,共同探讨“传统丝绸行业如何走工业4.0之路”、“丝绸产业的供给侧改革该怎么做”、“丝绸创新应用”,“丝绸作为国粹如何走向全球市场”等热点话题。

  新址新气象

  本届丝博会移居新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更好的展馆环境,更好的硬件设施,也为参会者带来了更好的展会体验。作为服务丝绸产业的权威平台,本届丝博会参展展商范围涵盖全产业链,展区按照丝绸产业链“丝绸服装、丝绸面料、丝绸服饰、智能设备、丝绸礼品、丝绸家访、设计师与面料SHOWROOM、服务资讯”分区展示。这一创新构建为展商、买家和专业观众带来更好的展会服务。

  本届丝博会参展展商涵盖全丝绸产业链,从前端原料生产到后端成品展示,每个领域展区都有企业积极报名参展,各地丝绸协会也积极响应,组织协会成员组团参展。浙江省丝绸协会、四川省丝绸协会、江苏省丝绸协会、陕西省丝绸协会、广东省丝绸协会、江西省茧丝绸协会、重庆市茧丝绸行业协会等纷纷成为丝博会协办单位,与组委会配合,共同组织展商参展。各地丝绸知名企业也积极响应,以达利、万事利、凯喜雅为首的G20礼品供应商,均在展会上展示了其最新产品。

  买家方面,组委会精心策划,通过自身强大的数据库,与协会、组织、企业多方沟通合作,从全球挑选优质买家,至现场与展商进行商贸洽谈。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土耳其、波兰、南非、巴西、印度等15个国家的专业买家与来自国内的种桑养蚕户,生丝、胚布生产企业,丝绸面料企业,渠道商、设计师,采购商共同与展商在丝博会的平台上进行贸易采购,行业信息交流。

  紧跟产业变化和时代趋势

  本次丝博会紧跟产业变化和时代趋势,多个创新点令人瞩目。如与长城会合作的“GMIC+丝绸产业互联网创新论坛”,聚焦了VR/AR、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先进科技,跨界营销、C2M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打造未来丝绸产业创新合作平台;开展中国纺织企业海外投资说明会&中国纺织联合会白名单管理体系说明会,重点分析比较东南亚、南亚区域已建成和在建纺织园区土地价格、基础设施、园区服务、纺织业政策,税收优惠等情况,帮助企业把握一路一带发展机遇,顺利进入新市场,打开新的上升空间;展会同期还举办了G20国礼展,运用好G20效应,使丝绸产业吸引到更多行业人士关注等等,近20场紧贴丝绸趋势、迎合产业痛点的精彩活动,也给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参展体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