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圣和圣组团亮相CHIC,重新引领韩国风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7


  本刊记者-吕杨

  假如把中韩之间的这种文化差异比作一堵“高墙”的话,圣和圣韩国馆用了7年的时间来学习了解韩国文化,通过交流学习和引进优质韩国品牌来与韩国朋友建立信任,最终是为打通这扇“文化之墙”,建立起一条彼此互信共赢的“通道”,让两国优秀的文化和品牌资源得以通过圣和圣韩国馆这条“通道”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在今年的CHIC2016秋季展上,韩风时尚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主打特色之一。除了韩国企业抱团组建的韩国馆外,CHIC-CYB上的韩国设计师品牌以及浙江桐乡濮院韩国时尚设计中心纷纷亮相,成为本次展会的一道独特风景。此外,本土企业中也涌现出一些致力于对接韩国时尚资源、帮助韩国时尚品牌在中国落地和发展的商业平台。圣和圣韩国馆就是表现抢眼的一家。

  目前,国内服装市场在电商冲击、同质化竞争、市场多变等多重压力下,各个公司企业都不同程度地感受到危机,圣和圣韩国馆为何能在逆势中成长,灿烂绽放?这与圣和圣韩国馆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的品牌和文化战略息息相关,在这7年的时间里,圣和圣韩国馆始终坚持走韩国文化主题商业的战略方针不变,不断吸引优秀的韩国品牌商户入驻,通过给商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来不断获得客户的认可,让中韩两国的商户能在圣和圣韩国馆安心经营从商,顺利开拓中国内地市场,树立起圣和圣韩国馆良好的市场口碑。

  “韩国的时尚文化产业成熟,输出能力也很强大。韩风、韩国潮流时尚在本土也有很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上海圣和圣韩国馆副总经理张丽伟表示,新生代消费者的认可,让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和渠道平台力求抓住这一商机。

  张丽伟表示,目前圣和圣韩国馆内共有商户450家左右,其中有百余家在华投资的韩国商户、韩国独资品牌直营店、韩国服饰品牌中国区首家旗舰店等优质店铺。在今后的发展中,圣和圣韩国馆将继续注重变革,让圣和圣韩国馆更加专注于搭建中韩之间服饰品牌与文化交流的桥梁,承载起中国品牌服装服饰领域的发展。让中韩服装服饰的交流更通畅,以更加专业的态度服务商户,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成为引领韩国时尚的风向标。

  “虽然在本土市场聚焦韩风时尚的渠道平台很多,但跟其他平台不同,我们更希望整合韩国在时尚穿、用等生活方式的一系列优势资源,为消费者对韩国潮流文化的消费需求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例如商场除了服装、配饰等,还有韩国当红明星主理的咖啡馆等餐饮配套,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张丽伟表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商业环境,企业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在店铺的形象设计、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提升。“像本次参展就是我们在对旗下品牌进行市场宣传推广的一个重要举措。从整体的参展效果来看,无论是在人流量还是商业对接等方面,都取得很好的参展效果。”

  此次前来参展的韩国知名设计师品牌MILL STUDIO,就是圣和圣韩国馆中不可不知的品牌。

  韩国服饰的精美设计深得中国女性消费者的青睐,MILL STUDIO则是将感性的元素融入衣服和丰富的配饰里,进行自由的组合搭配,来打造一个富有个性的时尚空间。

  “因为时尚圈和整个世界环境的变化,尽管很多人期待韩国设计师或者说亚洲设计师像多年前几位日本设计师一样,一下子打开国际时尚圈的事业和看法,但是就现在看来并没有那时的天时地利人和。如今,已经在圣和圣扎根的MILL STUDIO,在韩国成立了MILL STUDIO时尚中心,给年轻的设计师提供展示的舞台,依然在用心、沉稳地在做着设计,吸引着全球买家的到来。”其负责人金部长坦言,目前MILL STUDIO已经进驻上海、北京、广州等多家商场,广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未来,圣和圣韩国馆还将与更多的机构和平台进行合作,将圣和圣韩国馆打造成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来讲最有特色的韩国文化主题的商业,吸引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和业内人士来考察,共同推动中韩文化及服装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