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江纺织:贯彻量化融合
文章来源: 2015-07-06


本刊记者—赵国玲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实施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基金专项-“棉纺织行业信息化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更好的总结项目成果,加强各试点企业以及其他棉纺织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于近日在北江纺织召开了“棉纺织行业信息化改造提升试点项目技术交流会议”,并对北江纺织的在线生产监控及管控集成试点项目进行验收。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有关领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领导、韶关市政府领导、工业行业两化融合有关专家、参建单位以及部分棉纺织企业出席会议,对北江纺织两化融合的发展工作给予指导及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技术交流。

     会上,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北江纺织等参建单位代表分享了企业信息化改造工作的经验,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信息化系统技术供应商也进行了相关的专业技术讲座。会后北江纺织领导陪同参会代表参观各个车间,实地体验北江纺织信息化改造项目的具体实践情况。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23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以及广东省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之一,北江纺织认真贯彻工信部关于“两化融合”的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力度,围绕建设信息化北江的工作目标,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深入开展两化融合工作,全面支撑企业战略发展。

    北江纺织相关领导表示,从建立ERP信息管理系统开始,到一系列的在线监控工程,再到各个生产环节的在线质量检测手段以及节能环保的投入,通过两化融合的实施,北江纺织极大地提高了客户服务、业务分析和决策能力,实现了生产设备管理的标准化,提高了生产管理的效率,实现了业务数据的集成共享。

    通过本次会议,北江纺织与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纺织行业的专家领导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技术交流,成果显著,进一步推动北江纺织的信息化改造工作向前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