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纳米银开创健康纺织品新纪元
文章来源: 2015-07-01


本刊记者—赵国玲

  位于浙江柯桥的华绣(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绣科技)——纳米银技术开发和应用的领军者,经过10余年的技术沉淀,在纳米银材料的研发、生产方面,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成为绍兴市政府重点扶持企业,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和经营于一体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纳米是一个长度单位,一纳米是一米的十亿分之一,相当于人类头发直径的万分之一。而纳米银粒径大多在20纳米左右,通过纳米银溶液(Nano Silver)将粒径制备到1-100nm的金属银单质中。目前纳米银正以其广谱抗菌、渗透性强、强效杀菌、安全无毒、无耐药性等特性,广泛用于纺织服装(纳米银纺织整理剂)、医疗用品(纳米银抗菌液、医用纱布等)、日化用品(卫生巾、纳米银护履液等)等领域。

  “纺织服装领域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环境卫生和自我保健的意识日益增强,对纺织服装安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华绣科技董事长张文正表示,纳米银作为一种新型的纺织品抗菌、抗病毒添加助剂,其广谱抗菌、抗病毒、对人低毒的优点被业界所重视,已成为目前各界的发展方向之一。

  张文正表示,纳米银可广泛应用于棉、化纤、氨纶等材质面料,工艺清洁环保,添加后对常规的纺丝工艺及纤维成品的外观及性能无不利的影响,甚至可以有效提升原有产品的性能。同时稳定性强,添加后其抗菌性能不受漂、染和后整理等各道化学处理工序的影响。另外,纳米银抗菌产品也可直接喷撒在衣物上,细菌、病毒一经接触即被杀灭。

  随着广谱抗病毒研究的逐步深入,产品应用环境日趋成熟,纳米银产品先后过国内及国际权威部门检测与临床应用,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充分证明华绣科技纳米银生产设备和各种应用制剂产品的性能可靠,质量稳定,杀菌、抗菌效果明显,是极好抗菌、抑菌作用的高科技原材料及应用产品。

  目前华绣纳米银品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成为世界领先的纳米银抗菌技术集成研发基地,并成功打造了国内首家成立纳米银抗菌行业信息化整合平台。据悉,华绣公司将于2016年年初登陆新三板,开启新的一页。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