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烟雨江南里的旧时光 • 软针织
文章来源: 2015-06-24


  近日,2015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的招商工作又在紧锣密鼓进行着。由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组委会组织的“企业行”,带我们走进了湖州、绍兴、杭州等地,近距离地领略当地美好风光外,也感受一下他们当地企业兴盛之道。  

  《湖州》  

  元代 戴元表 

  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  

  湖州,这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自古以来就享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它东邻嘉兴,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更是太湖南岸一颗璀璨的明珠。绿柳轻拂的六月,让我们随PH Value 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的脚步,一同走进“香枫成林橘青葱”的湖州吧。

  

  “新常态”下,湖州市面对传统纺织产业的日渐式微的困局,提出了重点培育和发展以真丝、羊绒、产业用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力争将湖州打造国内特色纺织品现代产业集群,构建具有湖州特色的现代纺织产业体系。 

  羊绒产业——作为湖州现代纺织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始终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湖州的羊绒制品主要集聚在织里镇。在织里镇这个并非羊绒原材料生产产地的地域,羊毛羊绒产业迅速发展,成为羊绒服装品牌的集聚中心,已集聚从事羊毛羊绒生产企业100多家,规模企业20余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年生产羊绒羊毛衫达300多万件,并具有羊绒大衣、羊绒内衣、羊绒围巾等各种羊绒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珍贝”、“米皇”、“帕罗”三个品牌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企业装备能力较强,技术创新领先,销售市场覆盖全国,并延伸到欧洲、东南亚等地。 

  珍贝  

  6月11日,在湖州贸促会蔡丰副会长,展览部方艳君部长和沈晓莉部长的陪同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林云峰副会长、常清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瞿静秘书长一行,来到了以南派羊绒衫而闻名遐迩的湖州珍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何水琴副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珍贝公司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珍贝公司自1986年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品质至上,创新求变”的发展思路,公司发展经历的两个重要阶段:1986-1995十年间主要生产羊毛衫产品,1996年至今,则把目光聚焦在羊绒衫上,专注其设计、生产及研发,并于2004年获得了中国名牌产品的称号。”

  

  发展至今,珍贝已经拥有8条先进的纺纱设备,在“自给自足”的前提下,也将其上游的优质产品销售给国内外客户。谈到珍贝羊绒市场的销售情况,何总骄傲地说:“我们珍贝羊绒以品质好,不扎身、不掉色、手感柔、软、滑的特质,一直在国内羊绒衫销售市场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在国内团购市场整体受挫的形势下,珍贝羊绒零售业绩还能达到1180万,这足以证明我们一直是在用产品说话。”

  

  珍贝对展会平台的选择一直都非常慎重,谈到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何总表示非常看好其定位及发展,“珍贝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对于展会给企业带来的丰富资源,是一些新兴销售渠道所不能给予和替代的”。 

  帕罗 

  帕罗PALUOPO——创立于2002年,历经十三年的发展,已形成融高端羊绒制品、精品纺纱、高端房地产开发项目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帕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专注纯羊绒产品,年产羊绒衫30多万件,现有终端店铺近600家,区员工近2000人。

  

  步入帕罗的服装展示厅,给人带来的是色彩斑斓的服饰与空间设计合理配搭的视觉享受,顶部变化多端的形状,加上天花紫色镂空的点缀,无疑吸引了的我们的视野。这不仅体现了色彩的协调完美,也充分展示了服装服饰品牌的设计理念,真正是把色彩的语言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展厅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将产品静态展示与T台动态走秀形成了呼应,让人觉得既不沉闷,又不单调。

  

  沈建民董事长边引领我们参观,边向我们介绍帕罗的设计理念,“我们的产品源于对生命、对人、对生活的热爱与赞美,在传统柔软、高度亲肤的羊绒设计之外,更致力于新的设计研发,采用特种针织技术使成衣展现出几何图形的魅力,使柔软的羊绒以特殊的针织纹路呈线性流动,形成仿若雕塑的硬朗廓型,在对比中体现极具艺术感的和谐与优雅。” 

  聊到羊绒产业,沈建民的一句名言是:“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我觉得做产业关键是怎么做,进入一个强手如林的行业未必就不能成功。”沈建民觉得,尽管当时国内已有不少羊绒衫品牌,但都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款式老套,缺少创新,没有时尚的感觉,因而把羊绒衫做成时尚,就成了帕罗的市场定位。本着这样的目标前行,2012年9月,帕罗羊绒成为了第一个在巴黎时装周展示羊绒针织全系列设计作品的中国羊绒品牌。

  

  说起展会,沈董格外关注四展联合的全新平台,对于PH Value专注针织成品,特别是羊绒类成品的视角,沈总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帕罗的发展还是要以自主品牌为主,希望通过参加PH Value针织展这种专业性的展会,寻找到更多的渠道资源,打开更广泛的市场,让产品更贴近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绍 兴  

  “今日赠予兰亭去,兴来酒笔会稽山” ,我们常说的“会稽”就是绍兴的古称之一;“东南山水越为首,天下风光数会稽”说的也正是绍兴。绍兴不仅是国内重要的蚕桑地区,更是国内丝绸的主要产地这一。古时的“越罗”早已闻名中外,而今,全市丝绸工业企业近300家,生产的各式绸缎被面、丝绸服装更是琳琅满目,巧夺天工。今天,我们故事的主角就锁定他们其中的佼佼者---达利丝绸。

  

   

  达利丝绸集团乃全球知名的丝绸纺织及服装企业,公司成立于1978年。当你漫步在丝帛锦装、青石白瓦间的达利丝绸文化产业园,穿梭在千年桑树园的“沧桑巨变”中,扑面而来的是丝绸文化带给你的无尽遐想……,在这里,全新的文化创意,先进的全产业链,科学人文的管理,都会让你对“丝绸”有焕然一新的认识与了解。

  

  作为历届面料展和家纺展的优质展商代表,今年的达利丝绸也渴望在“丝绸服装服饰”领域有所建树。说起即将与PH Value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苏淑娟副总经理表示:“我们此次参展不在“大”而重在“精”,我们要突出展示达利成品的精致、精美以及达利所传递的丝绸文化精神。”  

  

  杭 州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踏着绵绵细雨,我们一路辗转来到了杭州,此时的杭州正值梅雨季节,天气就好像闹人的小孩子一样,想哭就哭,没个定数,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此行的心情,带着对杭州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与美好印象,我们走进了新迁址不久的万事利集团。

  

  轻柔高贵的丝绸是杭州精雅的外衣,带给杭州温柔的气韵;更描绘了西湖的极致与美妙。丝绸与生俱来的高贵,从古至今,都留下了它的华美印记。丰厚的历史底蕴为西湖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也将杭州这座城市妆点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在万事利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邓方明总经理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邓总说:“如今的丝绸已不仅仅为中国的瑰宝,它更被赋予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时代内涵。”看着一件件精美的丝绸藏品和礼品,让人不禁惊喜和震撼。

  

  对于全新定位的PH Value针织展,邓总表示:“我们看重的是四展联动这个庞大的全产业链综合平台,所能给企业带来的商贸资源。我对我们的产品十分有信心,它不仅展现了丝绸的文化价值,也实现了更高的经济价值。” 

  下一站……,PH Value期待与你的相会!( PH Value)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