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聚焦纺织鞋服教育及产业融合发展,石狮举办人才培养论坛
文章来源:: 2023-05-30
  高杰/文
  5月26日,由石狮市委人才办、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中共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链委员会、闽南理工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产教融合• 设计与纺织鞋服教育高质量发展暨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在闽南理工学院蚶江校区举行。来自相关部门的领导、高层次人才代表、设计师代表、企业代表、院校代表及相关专业师生160余人参会交流。
  该活动宗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加快构建泉州市国家级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推动区域设计与纺织鞋服教育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开始进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议签约、福建省十佳服装设计师工作室授牌等活动。
  然后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产业领域权威专家、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服装产业创新研究院教授谢庆聪做《品牌精准面料企划》的报告。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林梓波做《适变求新、培育一流人才》的报告。
  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院长蔡涛博士做《纺织鞋服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准备》的报告。
  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郑高杰做了《设计与纺织鞋服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最后进行了问答式交流互动,主讲嘉宾分享了代表性行业人才成长成才成功的典型案例,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
  该活动联动产教融合、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相关产业多方,受到了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石狮市中纺学服装及配饰产业研究院、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石狮华大数字经济研究院等单位多方大力支持。本次论坛的探索和研讨,将为泉州区域产学研各领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论坛期间,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2023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演活动,并举办【倏】静态作品展和【倏·数·衣】数字媒体&服装作品专场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一年来该校设计与纺织鞋服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