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超百家品牌迎来收获,2022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在常熟发布
文章来源:: 2022-09-27
  本刊记者-吕杨
  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相互作用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所有服装人的不断实践和探索。聚焦新消费,构建新格局,赋能新品牌,这是新经济环境下,服装品牌的发展新路径。从孵化到壮大,成长型品牌从未停止脚步。
  9月26日,“新消费 新未来 新品牌——2022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大会”在江苏常熟举行。本次大会旨在积极探索品牌建设创新路径,助力品牌在新消费经济环境下,开启发展新思路,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中国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谢青,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于敏静、秘书长王水元,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名誉会长谢明,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龚慧娟、名誉会长郁冰,常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建强,常熟服装城党工委书记许晓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辛辛,常熟服装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志刚,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迪虎等嘉宾和来自各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负责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优秀渠道商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建强在致辞时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常熟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纺织服装产业具有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当前,常熟纺织服装产业依托于自身的纺织服装优势基础,建立了成熟发达的商贸体系和配套完善的产业链体系,涌现出大批优秀服装品牌,在全国纺织服装版图中占有大有可观的地位。今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在面对消费升级、商业变革以及新一轮技术革命时,将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快纺织服装产业转型的升级步伐,完善新定位、拓展新功能,增强常熟纺织服装产业与全国重点集群商圈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打造高端纺织产业集群。
  谢青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外部市场环境不确定性较大,在疫情多点散发和国际环境影响下,服装行业在市场拓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不断突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和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协作和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正在按照科技、时尚、绿色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升级。聚焦新消费,构建新格局,赋能新品牌,这是新经济环境下,服装品牌的发展新路径。从孵化到壮大,成长型品牌从未停止脚步。
  新消费环境下,创新营销是关键
  在主题演讲环节上,各嘉宾从“行业创新、数智化转型、品牌重塑”三大议题切入,旨在助力产业和企业重创传统品牌新价值,提升核心竞争力。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专任教师、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时尚设计分会秘书长陆希的“打造品牌时尚消费‘新生态’”主题演讲,从时尚消费角度出发对服装行业与企业转型之间的关系进行深入分析。她强调时尚消费作为一种社会心理现象,当前人们更加注重追求风格、追求舒适度、追求生活的仪式感、追求小众以及追求可持续。
  京东科技京东云泛零售北区商务总监孙琳通过“技术驱动营销创新”的演讲,表明数字时尚产业作为引领数字新消费的创新先锋,紧密连接着实体产业与数字产业的新业态会更加积极开放、拥抱创新。
  新物云CEO、裂帛副总裁王浩宇以“电商直播驱动的智慧供应链应用实践”为题,深度剖析了当前直播用户持续增长、服装零售渠道也随之发生转变的情况下,服装品牌如何重构。
  以“新消费环境下,传统品牌创新营销新方向”为主题的对话环节,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代表桐乡市濮院针织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波、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屠俊、设计谷品牌总经理李坊海、飞榴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刘珂分别从自身角度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如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路径基础上,将现代潮流与传统产业有机融合,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努力终有收获,行业标杆获肯定
  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品牌发展部副主任邱辰薇在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成长趋势报告》。当前,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呈现了品牌化建设成效明显、新生代消费群体在成长、供应链渠道构建新体系发展趋势。未来,流通分会品牌发展部将继续加强对成长型品牌的培育与服务工作,包括加强对原创设计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品牌供应链生态体系的构建支持,通过不断推升品牌企业的原创设计水平和专业化能力,持续推进成长型品牌的创新发展。
  于敏静宣读《关于发布 2022 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 “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推荐榜单的决定》。努力向上的202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在新时代的巨轮中,锐意进取、充满创新,最终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特殊荣耀。 
  最终,Rama ape、T.Y.P、伊莱雅特等59个自主服装品牌被推荐为“202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推荐CHANUN婵之云、MEGG、love potion、麦谷风等21 个自主服装品牌为“202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原创设计师品牌”;推荐辉弢、梓嫣等8个自主服装品牌为“202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电子商务品牌”;推荐安徽依之元纺织品有限公司、杭州优田服饰有限公司等10个服装品牌代理商为“2022年度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名单附后)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又有江苏常熟服装城、常熟新东方男装城、常熟天虹服装城、金指数品牌服装广场等18家单位成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徐建华宣读了《关于发布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第三次复评结果的决定》。夏令敏、张建强等领导为基地单位进行了授牌。
  众所周知,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推荐工作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专业性的行业推荐,旨在通过培育中小服装企业品牌的发展积极性,树立优秀的行业标杆,提升我国中小服装品牌的整体发展水平,促进中小品牌的发展进程。从2010年到2022年全行业累计推荐“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数量为1048家;推荐“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数量为303家。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