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湾区产业集聚浓度增强,中国纺联走进广东服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1-26

  11月19-21日,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带队中国纺联调研组,对广东服装产业的最新发展进行了调研,在白云区政府及白云区投促局、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协调陪同下,围绕跨境电商独立站、快时尚品牌崛起等服装行业热点问题,重点走访调研了希音(SHEIN)、比音勒芬、欢聚集团、UR等企业,探索服装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并参观了白云区广州时尚之都项目。

  走访东莞虎门奥元产业创意园

▲中国纺联走访奥元产业创意园

▲奥丽集团董事长翟志辉带领调研团参观

  东莞市奥丽集团旗下代理的意大利轻奢品牌ANOTHER ONE四年内在全国设立四百多个网点,业绩卓越。会议中,中国纺联调研组与奥丽集团董事长翟志辉围绕服装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

  “独立站”风头正盛   

  广东将打造跨境电商标杆   

  “独立站”是2020年服装行业的热点话题。11月20日,中国纺联调研组到希音、欢聚集团展开了交流讨论。

▲中国纺联调研组与希音交流

▲中国纺联调研组在粤服协会长卜晓强陪同下参观希音 

  成立于2008年的希音,被认为是中国最大的跨境快时尚电商品牌。希音品牌以快时尚女装为业务主体,涵盖商品设计、仓储供应链、互联网研发、线上运营等,面对欧美、中东、俄罗斯、印度等消费市场,业务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欢聚集团分享独立站建站方案

▲中国纺联调研组在粤服协会长卜晓强陪同下参观欢聚集团

  对于有实力、有志向走出去的服装企业,“独立站”是一个好的探索方向,接下来,中国纺联将联合粤服协、粤服设协,协同产业资源,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产生更多广东乃至全国的跨境电商标杆企业,实现更多优秀服装企业“往外走”的愿景。

  疫情之下   

  比音勒芬业绩逆势上扬   

▲中国纺联调研组在比音勒芬服饰董事长谢秉政陪同下参观交流

  当天中午,中国纺联调研组到比音勒芬进行了参观交流。今年疫情期间,作为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比音勒芬通过对市场环境、模式的探索,在逆势之下找到了前行之路,并携手故宫博物院,开发国潮文化产品。调研组就打造品牌IP、产品差异化等话题展开了交流。

  快时尚转型快奢时尚   

  知识产权赋能服装价值   

  11月21日,在UR的研讨会上,UR首席执行官李明光介绍到,接下来UR将打造国际化快奢时尚品牌,更加注重产品的原创设计、品质和用户体验。

  孙瑞哲讲到,原创设计是快时尚行业要关注的问题。UR的转型升级无疑为快时尚行业塑造了典范。中国纺联也将为更多服装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帮助,让更多的服装企业能够在知识产权赋能下,打造原创设计、打造产品差异化、提升产品价值。企业国际化要在“品质”、“品位”、“品行”上下功夫。

  “可持续发展”   

  社会责任成企业形象新标签  

  孙瑞哲在广东之行中反复提到:可持续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社会责任成为行业发展共识,从原料供应、设计研发到加工制造,整个制造体系正在向生态化、绿色化的方向加快转变。责任消费的市场已经初步形成,时尚作为碳排放量靠前的行业之一,更要注重可持续的落地。服装企业的国际化需要更加国际化的表达体系,以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广州时尚之都   

  打造湾区时尚产业集聚区   

▲中国纺联调研组在粤服协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陪同下参观时尚之都项目 

  此次交流活动中,中国纺联调研组还在粤服协、粤服设协的陪同下走进“广州时尚之都”,参观了广州白云火车站建设工程并了解“广州时尚之都”项目规划。孙瑞哲提到:纺织服装产业贯通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是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现最为充分的产业之一,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最有优势的产业之一。打造“广州时尚之都”,要着重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发展美学的统一。孙瑞哲特别肯定了在“广州时尚之都”项目建设中,广东时装周汇聚时尚要素的关键作用。

  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将助力白云时尚崛起,持续推动 “广州时尚之都”、“广州设计之都”的项目建设,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集聚区凝聚更多力量。

  调研组成员(部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

  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

  新疆工信厅副厅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谢青

  新疆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王清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助理何志康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韶通

  广州市白云区投促局副局长郑大睿等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