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国纺联领导调研江苏阳光,共话行业新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20


  中国纺联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等一行参观调研江苏阳光集团。调研中,在听取了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陈丽芬、总裁陆晓明情况汇报后,中国纺联领导们对作为中国毛纺行业龙头企业的江苏阳光,它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矢志不渝的创新发展和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江苏阳光集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表率作用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阳光集团继续发挥龙头效应,为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展厅、智能车间后,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陈丽芬向中国纺联领导介绍了阳光集团发展现状。

  平均每天50多个新品的开发能力,累计承担国家科研项目攻关55项,申报各类专利2063只,授权专利1031只……多年来,中国纺联三代会长共同见证了阳光集团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为主导的发展之路——结合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阳光集团建立起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毛纺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为主要支撑的“一站三中心”技术创新体系,并通过“品种+品质+品牌”的整合,成为世界毛纺服装行业最前沿、最杰出的“中国制造”代表。近日,阳光集团更是连续第18年上榜 “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三大榜单,成为中国毛纺行业当仁不让的杰出领军型企业。

  陈丽芬表示,中国毛纺行业的发展,从最初的被国外瞧不起,到今天可以和国际同行平等交流,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重大转变,中国毛纺行业水平已经可以媲美发达国家顶级水平。在被国际嘲笑中国只有产品没有文化时,是中国纺联发出了“中国毛纺是有文化、有灵魂的产业”振聋发聩的呼喊,也激励着阳光集团大胆闯出了自己的科技之路、质量之路、品牌之路。

  江苏阳光集团总裁陆晓明表示,中国纺联三代会长齐聚阳光,共同探讨中国毛纺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阳光集团是一种莫大的肯定和鼓励。阳光集团经历了三十多年稳扎稳打的发展,毛纺主业一直强劲有力。今年遭遇新冠疫情,阳光人“危”中抢“机”,闯出了医疗卫生事业的崭新篇章,创造了上半年发展的胜利,更锻造了直面未来挑战的绝对信心和必胜信念。既给市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同时又义不容辞地体现了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最具魅力的注解。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曾多次参观阳光集团,感慨道,中国纺联和阳光集团一起成长,见证了阳光由大变强的发展过程。改革开放以来,阳光集团之所以可以成为纺织领域的“排头兵”的地位,与其铁骨铮铮的发展硬实力密不可分。过去纺织行业的每一次变革,并无多少现成经验可以遵循,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而阳光集团主动推技改、铸品牌、打造毛纺服装全产业链、迈向国际化发展,一步一步走出了一条踏踏实实、卓尔不群的“阳光之路”。伴随着第四次产业革命带来重大变革,毛纺行业也面临着价值生态系统的改变。网络时代,“柜台”变“平台”,生产力、生产关系、营销关系都在变化。未来中国纺织企业应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谨慎。在这样的新时代、新理念下,惟有像阳光集团这样,将“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新常态,才是唯一的出路、科学的发展路径。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动情地表示,阳光集团始终是中国纺联最亲近的伙伴。三十多年来,阳光集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毛纺行业始终占据很重要的地位,这与其自身坚守主业、深耕主业是分不开的。阳光打造的智能化车间,正是纺织企业加速智能化进程的“样板”。当他看到阳光集团拥有这么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与管理团队,就仿佛看到了中国纺织人传承、坚守,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希望所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总结道: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阳光过去的成就,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历史的积淀,为阳光集团站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一轮辉煌,建构了坚实的发展优势。面对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与复杂性,新时代的阳光大胆创新,勇立潮头,开辟了新版图、新事业;它无限开阔的美好未来,值得行业共同期待,也对引领整个中国纺织工业重构新优势,寻找新动能,发挥了具有示范效应的标杆作用。传承和创新从来不是对立的,他诚挚地希望:阳光集团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全球范围内,谱写中国纺织壮丽而恢弘的发展新篇章。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