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向智能化要效益,恒能家纺创造沭阳速度!访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荣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0-10-14

  本刊记者-李亚静

  江苏沭阳本是名不见经传的一个苏北县域,近年来,因纺织产业的蓬勃发展而成为业内“网红”。在这片网红土地上,集结了数百家从事包覆纱、智能针织、家纺生产的大型企业,其中,由浙江昊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江苏恒能家纺新材料有限公司,绝对称得上当地的明星企业,在近两年的行业评选和新闻报道中屡屡上榜。

  不仅如此,恒能家纺董事长卢新荣也是业内红人,沭阳企业家朋友圈流传着他的各种传说:“2018年才来,8个月就实现了盈利,谁能跟他比”“卢总是这里的文艺委员,沭阳举办文化节、晚会,他经常来找我切磋”“卢总外形高大性格内敛,有股子文人的气质,但他绝对是沭阳朋友圈里的红人”……带着这些多元印象,记者采访了恒能家纺董事长卢新荣。

  追求效益,不忘环境保护 

  “企业多”是记者对沭阳的最初印象,“面积大”是记者对恒能家纺的第一印象。

  8月初的一天傍晚,记者与沭阳县纺织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徐亚男驱车来到恒能。徐亚男介绍到,来沭阳经济开发区一定要开车,因为这里的企业面积都太大了,单恒能一家企业,走路半个小时都逛不完。

  紧接着她拿起电话与卢新荣话家常,顺便约了采访时间。“我们都到了才约时间,会不会太晚?万一人不在园区呢?”记者产生了这样的疑虑。徐亚男胸有成竹道,“最近他都在沭阳,公司找不到就去他家。”

  带着满腹疑问,记者走进恒能的办公楼,三层的建筑足有一个小型购物中心的体量,在二层的会议室里,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恒能家纺董事长卢新荣。简单的寒暄之后,他一边沏茶一边讲述着与恒能有关的事儿。“我是浙江湖州长兴人,经过几次考察,2018年才最终决定将公司开在沭阳,那时沭阳的家纺产业已经有相当的规模了,恒能来了之后,基本上沭阳的家纺产业链就全部打通了。”

  具体而言,恒能家纺打通了从纺丝、加弹、磨毛、织布、印染到成品的全部环节,并且做出了差别化。一般的家纺企业都是先织布再染色进行后整理,恒能是从纱线开始,先对纱线进行染色,在织布环节直接实现花型图案的一次成型,这样操作的优势在于,产品一次成型,永不褪色,最重要的是成本降低了。

  得益于沭阳政府的大力支持,恒能家纺一直保持快速发展。 

  卢新荣肯定地说,“目前掌握这种生产技术和工艺的家纺企业,国内不超过三家,昊能科技旗下的恒能家纺是其中之一。”

  对于印染话题,卢新荣讲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今国家一直倡导绿色可循环经济,恒能也一直奉行此原则。”现在的印染企业更多的是考虑生产智能化,但是污水处理智能化的概念还没有普及。恒能家纺将会是江苏第一家打造污水处理智能化的纺织印染企业。

  印染厂区是整个恒能公司的核心,卢新荣多次提到:恒能公司成功与否就在于恒能印染能否成功,一定要把恒能印染办好。那么恒能印染如何能在众多的行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答案是传统行业要向智能化要效益!

  来了沭阳不后悔! 

  “选择产业转移时,为何会选择沭阳?为何会拿出30亿元在沭阳投资?”面对记者的一系列问题,卢新荣一直很平静,他谈到,在来沭阳之前,前前后后去过很多城市,经过考察都觉得不合适,最后选择沭阳,是看中沭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苏北唯一一家落户县级城市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好,各方面资源非常优越,并且这里的领导班子,讲诚信、讲效率、讲公平。

  来沭阳时,恒能是有成熟的技术、产品、稳定的客户和市场的,他们考察过当地的产业基础,看到沭阳打造智能化产业园区的信心,才最终做出了决定。

  “来了沭阳不后悔!”卢新荣发出感叹,并列举了几件与沭阳有关的事,“我们从2018年5月18日开工,仅仅三个月时间,首批30亿元的项目已经全面开工,整个项目的推进,包括所有项目的开工、立项审批过程都很快。遇到问题,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会进行现场会办,成立专门的帮办组来帮办。这样高效的办事效率,在别的地方是少有的,也因此坚定了我在沭阳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还有一次,大概是7、8月份,有天中午天气骤变,狂风骤雨之下,路边的电线杆被刮倒了一排,工厂登时断电了,这对生产型企业来说,可是大麻烦。正在焦急时刻,沭阳开发区领导来了电话,告诉我们不要着急,县委领导班子已经知道此事,供电部门四个班组已在赶来的路上。最终在晚上八点钟左右,供电就恢复了正常。”卢新荣表示,当时真的很感动,给工作人员送盒饭送水,他们都说不用麻烦了,已自备了补给。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卢新荣谈到,来沭阳两年,以石敬峰常委为首的开发区领导班子,完全兑现了招商时的诺言!现在,沭阳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每年都会把家乡的特产打包来沭阳,和朋友们一起分享。

  不仅如此,卢新荣又先后把他的连襟、表兄弟、合作人等客商介绍到沭阳来,投建凯能家纺、永能纺织等好项目。

  与卢新荣的慢热不同,恒能家纺一直在加速度前进,带领沭阳家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