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窗帘O2O平台上线 许村镇朱伟强书记为何感慨不已?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5-08-05

本刊记者—李芳

  8月3日晚,许村镇党委书记朱伟强发了这样一条微信:“‘帘到家’品牌发布,中国首个窗帘O2O平台,刷新中国窗帘业,我对海宁家纺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互动模式的构想成为现实,感慨不已。”字里行间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满足。作为行业发展的一名记录者,本刊记者也着实的感到高兴。

  8月3日,“帘到家”O2O模式平台品牌发布大典在海宁举行。作为中国首个品牌窗帘O2O模式平台,帘到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密结合消费者,整合了行业上下游资源,打通了制造商与消费者之间的壁垒,提升了消费者体验,更加促进了产业集群企业的抱团发展。

      

  朱伟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在帘到家平台,代理商可以找到更多优质企业,而企业也可以利用更低的成本更高效的找到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这样的组合可以是无穷的。当然,产生的能量也是无限大的。对消费者而言,面对的是更多选择以及更优质的服务,只需要在线上做出选择,就有专业的团队为其上门提供安装以及其他后续服务等工作。

  “在帘到家,品牌直接面向消费者,这不只是简单的一种销售,强调更多的是全方位的服务。消费者可以凭借二维码,享受到终身服务。”据悉,为了让消费者放心选择购买,平台对入驻企业也有一定的规范要求,如厂家上架的产品必需拥有“产品注册版权资格证书”、“成品质检报告”等。目前帘到家已经有几百家优质企业入驻。8月底,也将在淘宝、京东全面上线。

  朱伟强透露,窗帘是许村家纺产品的一部分,未来也会对沙发布、装饰布的“互联网+”之路积极探索。

  前几日,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强调,家纺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一定要从市场需求出发,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主,并要在引领市场的思维下考虑转型升级。如,生产型企业如何向生产服务型转变,能在引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实现二次消费,从而真正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帘到家可以说是许村家纺集群在此方面的积极探索。

  多少年来,不少消费者购买窗帘都有这样的经历,三番四次的跑市场,跟卖家沟通,为安装窗帘搞得疲惫不堪,甚至可能生一肚子气。现在,打破了传统模式的帘到家,应该说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便利,让人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更愉快的购物体验。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朱伟强可能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作为许村镇家纺行业企业的掌舵人,朱伟强多年来扎根这个行业,深知家纺行业企业的期盼,以及需要改变的迫切性。这一声感慨,是对家纺企业经历千万重努力探索的赞许,更是无数家纺从业人员对未来满满的信心。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