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牛年新春伊始,盛泽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2-20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当大家还在调整牛年第一个工作日上班状态时,盛泽已有不少企业在“早”字上下功夫,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大家正以积极实干的精神为实现新春“开门红”打下基础。

  恒力化纤 

  上午10点,恒力化纤已忙着发货,当天有约300余辆货车从该厂区出发,销往国际国内市场。

  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强虹说:“今年公司的留吴员工达到了90%,他们选择留下来过年,这才保证了我们的发货量。公司的订单在春节前后集中爆发,必须

  单强虹介绍,恒力高性能涤纶工业丝技改项目是助力企业高质量完成订单的“功臣”。“该项目成功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为恒力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将对行业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恒力集团在危机中寻找机遇,于变局中开拓新局。未来,恒力集团将进一步提升“从一滴油到一匹布”全产业链的创新水平,将产业链上每个板块做精做强,打造全球行业标杆。
  盛虹集团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发展。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盛虹集团。

  当天上午11点,车间内的员工们正忙着操作机器,沿着生产线前行,整个流水线都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一切显得繁忙而有序。
  春节期间,盛虹纤维满负荷生产,开机率达到100%,各级管理人员带头留在盛泽过年,员工也是积极响应。“最近我们订单爆棚,下游客户采购意愿强烈,年初四就有大量客户订单,行情启动比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苏州盛虹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佳说,公司通知承运商安排送货司机提前到岗,保持运力,全力确保下游企业需求。

  苏州市星京泽纤维科技有限公司 

  与此同时,苏州市星京泽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京泽公司”)也已开启奔跑模式,铆足干劲开工生产,车间里流水线隆隆运转,一缕缕纤维经过多个生产环节被制成一卷卷成品纱线,再被运送至仓库,热闹的生产景象呈现在人们面前。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公司的开机率保持在三分之一,从大年初一至初七的一周内,产品已储备了200吨,实现了新一年的“开门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强介绍,公司初八正常营业后,开机率将达到一半,大约至正月十五,各条生产线可实现“满血复活”,产能恢复到100%。

  “依托于全自动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我们只要等工人陆续返岗,元宵节左右就可以迅速‘回血’,实现达产。”王强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公司上马了一批新的涡流纺生产设备,经过调试运行,今年3月中旬,新的20台设备就可以正常投产,加上此前的60台涡流纺设备,80台机器一起开足马力,预计今年产能和销售都会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去年的一场疫情虽然打乱了生产计划,但我们正通过技术和新产品优势,来消化疫情影响,抢抓国内国际市场。”王强介绍,公司审时度势,根据销售市场的不确定性,迈开“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积累粘胶、涤纶、涤麻混纺等传统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另一方面主动作为,储备开发了改性涤纶和新型功能纤维纱线等新产品,通过差异化发展,为公司夺取新一年的全面胜利。

  恒力集团、盛虹集团、星京泽公司

  只是盛泽各企业

  加快进度、抢抓订单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

  盛泽众多企业纷纷开足马力

  加快推进生产进度

  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奠定坚实基础

  盛泽物流中心 

  与此同时,记者在盛泽物流中心园区内看到,江苏龙辉物流有限公司的货车驾驶员、叉车驾驶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驾驶员熟练地操作着叉车,或升高,或降低,或移步,为几辆重型装载货车装卸布匹货物,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

  按照往年的规律,春节后物流园内各家物流企业正常工作运转起来要等初八以后,但龙辉物流的总经理林宝强已经提前一天在办公室坐镇了。

  龙辉物流的货运线路主要是福建、广东等南方一带,公司旗下有150多辆货运车辆。林宝强打开他手机上的一个APP,告诉记者,今天开业,公司旗下的十几辆货运车已经在从福建到盛泽的运输路途中,系统显示,绿色的点点代表车辆正在行进,红色的点点表示驾驶员在停车休息。

  此外,在龙辉物流公司的门口还堆放着几百箱纺织品,这是年前公司囤积待发的货物,正等着开门营业后消化年前的“欠账”。林宝强说,龙辉物流在国望高科的货运订单也随时可以承接待发,只等驾驶员陆续上岗。

  “每年,印染企业开工相对纺织企业较晚,等到印染企业也逐步正常生产后,我们物流市场也会逐渐热闹起来。”林宝强对新一年的纺织及物流市场信心满满。

  使足劲、拉满弓 

  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场景 

  展示着盛泽企业的担当 

  也汇聚起了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信息来源:吾爱盛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