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线上线下双赋能,实效显著增动力!2023绍兴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圆满收官
文章来源:: 2023-05-05
  本刊记者-王利 边吉洁
  盛会兴无尽,春光正当时。4月28日,2023中国绍兴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圆满收官。全国纺织业界的目光聚焦绍兴柯桥,这个春天,纺织行业加速回暖,金三银四的旺季如期而至。诸多参展商和采购商满载欣喜和收获而归,直言不虚此行,展会实效超预期,为下一步行业企业全面复苏注入强劲的活力与动能。
  展会三天,展馆外风和日丽,展馆内商贸氛围浓郁。选样、询价、洽谈、下单……行业复苏之风不断蔓延;专家讲座、主题论坛、精准对接会……20余场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聚焦国际贸易、产品趋势、时尚创新等时下最热话题,呈现了一场集商贸对接、思想交流、成果展示、合作共赢于一体纺织行业盛会。展会期间人流不断,中外面孔汇聚一堂,本届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又一次用实力证明了积淀二十五载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
  为保障展会现场商贸效果,本届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创新优化招商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双赋能,成功邀约了狮丹努集团、红豆集团、博洋家纺、永宁尔集团、东方集团、青岛圣美尔集团、河南新野纺织等10余家知名纺织服装企业,中国十佳设计师施杰、郝佳、叶建英、吴吉、姚峰等5位设计师及其团队,expo promoter团组、河南服装协会团组、武汉服装协会团组、广州国际创新谷联合会团组等赴展会现场参观采购,为采供双方构建起通往世界与未来的桥梁。 
  千里奔赴觅知音,惊喜不断满载回
  作为与上海面料展、广交会面料展齐名的国内三大知名面料展之一,本届春季国际纺博会以正式通过UFI认证为新起点,以崭新面貌惊艳亮相,荟萃多元化优质面料,新材料、新面料、新产品、新技术在这里齐聚,丰富多元的采购选择,让采购商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青岛小水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童装品牌,此次来纺博会希望采购适合童装、家居服设计的针织面料。在纺博会的面料海洋里,该公司采购负责人李巧玲与同事很快采购到了心仪的产品。“相较于其他展会,柯桥纺博会以柯桥纺织集群为依托,汇集了大量的优质面料,企业展示更全面,面料品类更丰富,产品性价比也更高。”李巧玲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展会,积累了更多的优质供应商资源,为公司后续开发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因发展需要,我们公司正筹备推出新的女装品牌,本次参加展会希望挖掘更多开发产品能力强和配合默契度高的供应商。展会上产品种类丰富、时尚新颖,看到符合开发需求的面料,脑海中就浮现出了十几种款式,迫不及待地想进行设计,看到成品效果。”新疆丝路经纬纺服文化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塔娜·铁格斯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柯桥纺博会的塔娜·铁格斯,与四十多家面料供应商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期将进行深入沟通对接。
  作为柯桥纺博会的老朋友,负责江苏国泰集团服装面料采购的殷俊再次准时赴约,“我们集团与柯桥许多面料供应商都有着合作,国外需求的更新要求我们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本次柯桥国际纺博会知名展商和创新产品汇聚,为我们一站式采购提供了极大便利。”对于纺博会的印象,殷俊表示,纺博会经过不断发展完善,展会档次越来越高、采购体验越来越好,秋季纺博会还将再次赴约。
  此外,围绕“打造国际纺博会”新定位,本届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还举办了柯桥外商集市活动,集聚秘鲁、哥伦比亚等20余个国家的采购商,以“外商摆摊,企业赶集”的模式,为纺织行业国际贸易打造新平台。
  数字纺博再升级,突破壁垒抢先机
  向数字化要效益,以新模式促升级。本届春季国际纺博会期间,“数字纺博”持续发力,通过实况在线展示、在线国际贸易论坛、在线精准商贸对接、国内国外在线推广四大板块,进一步放大纺博会的行业声音,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为展会插上了“数字翅膀”。
  展会期间,“大全景逛展”“新势力探展”和“多维度访展”连番上阵,为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逛展体验,以独特视角将本次纺博会现场氛围、展商业态呈现给全球观众。“GLOBAL外贸E点通”系列论坛持续推出韩国、越南、孟加拉篇章,邀请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做客直播间,就全球重点纺织市场的市场现状、产品趋势、贸易风险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分享,助力企业把握全球市场机遇。线上采购对接会邀约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巴西、韩国、越南等国,和国内广州、深圳、青岛等地的采购商参与供需对接。 
  绍兴布旅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男装品牌,记者见到该公司负责人张昌国时,他正拿着面料样品在直播间外等待出镜直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数字纺博的线上对接会活动,所有直播所需的准备,主办方已经安排好了,我只要准备好产品就可以,这是纺博会给予展商拓宽线上销售渠道的好机会。”张国昌对此次线上对接的效果十分期待。
  绍兴可奈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纯棉、涤棉、锦棉、色织、粗纺类产品,以进出口贸易为主,产品已远销伊朗、迪拜、墨西哥等国家。“自己当主播介绍自家产品,线上对接国外客户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借助‘数字纺博’平台为品牌赋能,突破时空限制,认识更多全球采购商。”该公司负责人楼宇说道。 
  不负商机,不负所期!2023柯桥春季国际纺博会向世界展示了“国际、时尚、绿色、高端”展贸大平台的独特魅力,全方位剖析行业热点、解析市场趋势,发力供需两端,充分发挥“杠杆效应”,撬动整个纺织行业向着高质量发展加速迈进。展会已然落幕、商机持续孕育,绍兴柯桥国际纺博会将以更开放的胸襟、更高效的服务、更丰富的内涵,为畅通国内国外双循环助力,为现代化“国际纺都”建设蓄能。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