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轻纺城“数字市场”完成一期建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8-05

  本刊记者-王利


  为响应柯桥区数字改革大会号召,今年以来,轻纺城集团凭借自身资源优势,以“安全有序、服务高效”为基础,有序推进数字市场建设各项工作。上半年,以“安全有序、服务高效”为基础,轻纺城“数字市场”完成营业房管理系统、物业管理系统、智慧用电系统、智慧消控系统、智慧停车系统、监控系统以及数据中台一期建设。
  轻纺城“数字市场”致力于整合现有零散、碎片化系统,以“运营管理”、“运营决策”、“智慧办公”、“智慧安保”为切入,接入治安、消防、疫情防控、市场运营等相关设备及系统,将数据及智慧管理延伸至市场服务,着力构建一套集数据采集存储、市场服务、日常管理、智能预警、市场监督、智能决策于一体的数字轻纺城平台,打造一个基础设施科技化、运营管理精细化、公共服务人性化、经营业态多元化、决策判断数字化的新型数字化产业市场,在轻纺城实现“人在城中走、货在云中游”,使市场管理更加智慧化、服务更加精准化。
  据了解,数字轻纺城平台从经营战略层、市场管理层、用户服务层三个维度开发,着力打造以市场经营决策分析、管理、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市场平台,以市场营业房(摊位)数据为基础,实现“一房一档,以房管人”,开发建设营业房管理系统、市场人员档案管理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停车管理系统、智能监控及人流分析管理系统、智能消控管理系统、智能用电管理系统、智慧物流系统、商户智慧化管理系统、市场诚信管理系统、智能预警推送系统、“市场慧眼”数据中台、内部管理系统、系统管理共14大系统。
  轻纺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市场一期成功开发经营户实名认证、物业缴费、电费预充值、停车年卡等功能,并在北市场、东升路市场、东市场、坯布市场等市场内落地推行,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三服务”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腿,经营户少跑路。下阶段,集团将围绕“加快建、积极采、努力用”加快推进数字轻纺城平台建设,三年内完成整体建设,推动供应链金融业务的拓展、经营业态多元融合,促进市场生态互利共赢,为新时期纺城再次腾飞插上“数字翅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