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铆足“牛”劲,中国轻纺城迎来牛年“开门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21-02-20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大年初八,浓浓的年味还没消散

  中国轻纺城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

  广大经营户奋战在各自岗位上

  抢工期、忙销售

  奋战牛年“开门红”

  大年初八是春节假期后中国轻纺城开市的首个工作日,《纺织服装周刊》记者在中国轻纺城各大市场发现不少门市已经开足马力,力争牛年“开门红”,传统市场区域将于正月十五全部正常开始营业。截至首日下午3时,轻纺城市场开门率为53%,其中北联市场开门率达98%,同比略有上升。 

  为保证中国轻纺城顺利开市营业,助力经营户争创“开门红”,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及各大市场早部署早落实,在节前就制定了完善的开市方案,确保水、电等基础配套及时到位,并在开市首日深入一线走访经营户,了解经营户发展现状,为经营户排忧解难送服务。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及后疫情时代行业的重新洗牌,中国轻纺城交出满意答卷,在逆境中破浪前行,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的句号。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实施轻纺城转型升级工作,不断推动市场朝着智慧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同时开展“持续深化‘三服务’、领跑竞跑开新局”活动,形成“服务在身边”的新格局,聚焦问题,找准需求,全面改进服务理念、机制、方法、作风,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传统迎新,“旧”产业赋予新动能 

  除尘纳新、请神祈福,这些传统习俗中饱含着经营户们对新一年的热切期盼。“正月初八开业是从父辈延续下来的传统,在这一天,我们要进行大扫除,扫去一年的灰尘,整理新的面料样品,将最新的产品挂在最显眼的位置。

  以前大家都会放鞭炮,寓意开门一炮而红。现在为了环保和安全,经营户们都不再放鞭炮,但是拜财神爷的习俗还是保留了下来,希望新的一年财运亨通。”位于天汇广场大国娟绒业的负责人任国娟向记者介绍门市开门迎新的传统习俗。记者在门市部内看到,整个店铺被整理得干干净净,面料、样衣都归类摆放到位。

  任国娟说道,公司在坚守初心、保留传统的前提下,根据市场行情作出灵活调整,自然能够得到长远发展。自去年以来,线上交易成为市场经营户越来越看重的板块之一,大国娟绒业计划今年扩大线上业务。“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平台强大的客户资源和优质展销服务,将线上新客户转化成老客户长期稳定合作。我预计今年形势不错,门市正常营业后,后面几天我也会去外地拜访客户,对新一年的产品进行推广。如今政府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复工复业,我们的生意肯定会逐渐好转,市场内人气、流量肯定会逐步恢复,期待新的一年有更好的收获。”

  随着中国轻纺城线上线下市场融合发展,越来越多市场经营户和企业通过网上交易,寻求新机遇。中国轻纺城作为国内专业市场开展智慧应用的探路者,早在2011年便成立网上轻纺城。昨天,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两大电商平台迎来节后开工第一天。明日,网上轻纺城将举行年后首场商户直播活动,开启新一年线上线下多渠道引流工作。

  开门迎首单,保品质增加客户黏性 

  在北市场,早上10点,金幸纺织负责人谭幸时、谭幸远两兄弟已经将面料整理一新,准备开门迎客。

  “新年好,今天开市第一天,上了不少新产品,品质都很不错。”谭幸远边打扫卫生边和客户热情地打招呼。他告诉记者,早在春节期间,就已经有不少客户来下单了。今天刚开门没多久,就有杭州客户前来洽谈业务,下了一万多米的订单,促成了第一单生意。

  位于北联市场“造作”窗帘品牌主打各类中高端现代、轻奢风格,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花型也紧跟市场潮流,所以积累了不少客户。

  门市负责人曾玉洁告诉记者,“其实去年年底我们就上了很多新款,订单都已经发出,本来以为刚刚开市客户可能还不会过来,但没想到还是碰上了不少前来采购的客户。说明大家工作积极性都很高,希望能在牛年像牛一样实干、奋进!”

  除了批发,门市还推出私人订制,现在有不少客户喜欢寻找一些个性化的面料,“造作”品牌自己有生产工厂,会根据客户喜好推出各种花型、颜色供客户选择,同时还会帮助客户进行产品的后加工,因此也积累了一批个性化定制客户,拓宽了市场,提高了不少销量。

  “新”柯桥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在东市场,万贯纺织已经全员到齐,门市主管李金容正和一帮“娘子军”忙着挂新样,布置橱窗。对于李金荣来说,柯桥就是她的第二个家。“今年春节前,我早早地把家人接到了身边,大家一起在柯桥过了个团圆年。今天一大早,我就来门市报到,和同事一起布置好门市,迎接属于我们的开门红。”李金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东升路市场顺锦纺织门市内,负责人李洪兴正带着员工一起打扫卫生、陈列产品。今年,作为一名在柯桥过年的“新”柯桥人,李洪兴一家为柯桥安全有序过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的老家是在广东那边,以前都会回家过年。今年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我选择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即使在家里我也一直想着新品研发的事情,希望今年能有所新突破。”

  据悉,顺锦纺织主营各类针织面料,用于T恤、卫衣、裤子等产品。李洪兴表示,现如今,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中国轻纺城各类配套设施的跟进,让柯桥成为吸引纺织企业和周边客源的沃土。

  使足劲、拉满弓 

  一个个市场热火朝天的场景 

  展示着中国轻纺城的担当 

  也汇聚起柯桥纺织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