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时尚新高地为柯桥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7-02

  本刊记者-张颖/文

  近日,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展示中心新闻发布会暨“丝路柯桥·米兰馆”筹建启动仪式在中纺国际时尚中心成功举办。近百位嘉宾、领导代表、业界大咖、以及各大主流媒体齐聚柯桥,一同见证城市时尚展示发布的澎湃里程。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主办,绍兴市柯桥区中纺CBD指挥办、绍兴市柯桥区科学技术局、浙江星川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新志等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柯桥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轻纺面料集散地和纺织产业集群地,正在积极打造时尚之都、品牌之都、设计之都,如何将柯桥的纺织产业有效链接国际时尚?会上,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董事长周小燕用一句 “米兰情,柯桥梦”,形象生动地阐释了设立国际时尚展示发布中心的初衷:用自己在意大利三十余年的积累为柯桥与国际时尚驾起一座无缝连接的桥梁。

  据了解,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展示中心是以柯桥中纺CBD时尚秀场运营为核心,与米兰华夏集团在中国落地的、以“时尚”为核心的VIADELLA SETA国际时尚产业平台(简称VDS,意大利语“丝绸之路”),项目旨在引进国际优秀设计力量,融合国际时尚元素,打造以时尚发布、论坛、发布会、各类赛事、明星见面会等于一体的常态时尚活动发布基地;通过各种活动向全球推介柯桥,推进与国际时尚、顶尖设计、前沿潮流的对话,进一步提升柯桥时尚地位、产业影响力。

  与此同时,“丝路柯桥·米兰馆”筹建启动仪式也正式开启。作为中国轻纺城的“一带一路”战略,“丝路柯桥·米兰馆”是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展示中心走出去的首个重要项目,位于米兰市Farini大街8号,总面积500平方米,旨在搭建一个“行走在丝路上的集装箱”平台,持续为米兰与柯桥人文、生活、创意、创造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意大利米兰华夏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欲旦发布了“丝路柯桥·米兰馆”海外展厅的合作对象标准,她希望市场化程度高、面料设计开发及生产能力强、品牌运作能力强,享有一定知名度及美誉度的柯桥面料企业能够入驻海外展厅,充分对外展示柯桥的纺织魅力,同时吸引海外设计师对柯桥面料及制造工艺进行探索,碰撞出多元火花,实现柯桥产业转型升级,为柯桥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上,中纺CBD建设办、区科技局、米兰华夏集团三方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并就媒体提问作了清晰回答。据悉,下一步,作为柯桥时尚新高地的中纺CBD-“东方米兰”国际时尚展示中心,将拓展法国巴黎馆、英国伦敦馆等,进一步发展柯桥高端纺织产业。

  此外,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纺织服装系讲师龚剑超女士从2019S/S流行趋势设计为内容发表主题讲座,为参会嘉宾带来最前沿的趋势分享。会后,参会人员关于面料馆、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自主对接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