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石狮专版] 闪耀石狮 米兰风范
文章来源: | 2014-04-28
CHIC2014展是石狮实现由“服装”向“时装”的品牌建设转变,从“中国休闲服装名城”走向“东方米兰”的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

本刊记者—万晗 实习记者—张海波

   2014年3月26日至29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以下简称CHIC2014)在北京新国展隆重举行,由爱登堡、圣吉奥、战狼世家、斯舒郎、季季乐、JIM’S等近40多家自主品牌组成的石狮展馆亮相CHIC2014,展团占地5000平方米,创石狮参展规模之最,是2014年CHIC展中规模最大的展团。石狮在展馆内专门设立“东方米兰——石狮馆”,通过统一形象设计布置再现“米兰大道”的场景,打造产业集群品牌。以“统一形象、统一LOGO”亮相的庞大石狮展团,是此次CHIC展中人流最大、关注度最高的“集成馆”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战略,建设“人才、人口、人气”集聚城市,制定了“东方米兰”战略规划,全面推动全域城市化发展改革。而此次石狮抱团参展,使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石狮,见证正在崛起的东方米兰。

           

规模庞大 震撼全场

 

  石狮展团在E2休闲服装馆拿下近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可谓是E2馆的半壁江山,进入该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犹如米兰国际时装周发布会现场的走道,在一路通到底的米兰大道的两侧,JIM’S、爱登堡、斯舒郎、金苑、圣吉奥、西域骆驼、战狼世家等石狮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品牌以风格各异的形式出现,小玩皮、季季乐、大拇哥等童装行业的代表以截然不同的装饰风格、陈列内容吸引着观众的眼球,让中外媒体共同见证石狮的蝶变历程,这不仅显示石狮打造东方米兰的决心,也加速了石狮‘米兰计划’的推进步伐。

  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品牌部部长刘奕群自CHIC开馆以后便驻扎在“石狮馆”,关注着入馆的人流量以及企业的反馈意见。面对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石狮展馆每天都是人挤人,三天都没停过,自从我加入商会以来,从来没见过一个展馆有如此大的人流,这次抱团参展的效果让企业很满意,我觉得我们这次忙的得值。”

  “当前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很多企业的经营形势都在走下坡路,而石狮企业从企业的竞争当中跳出来,提升到产业集群的竞争,从单一企业之间的竞争转化为区域集团之间的竞争。打破了过去各自为战的局面,我们的资讯发布更加统一化,我们的商团接待规格也不同于其他参展企业,我们的品牌更加多样化,我们走差异化道路,就是要吸引更多企业、商家、与会人士和广大媒体的关注。”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副会长、石狮市休闲裤业同业公会副会长、泉州圣吉奥服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燝木如是说。在他看来抱团参展的优越性,绝不仅限于企业自身订单量的增长,更突出了石狮作为区域性产业集群的整体实力,由此形成的区域竞争力,为企业乃至产、业的长远发展带来了绵绵不绝的动力。

  石狮布料同业公会会长、台隆控股集团董事长吴文正对石狮通过“统一形象、统一LOGO”参加展会的方法十分认同,在他看来石狮企业参加这种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级展会,必须抱团。2013年10月21日至24日,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面辅料展——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石狮展团首次以抱团的形式参展,在E4馆设立了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同时具备时尚型、科技性、品牌影响力的石狮面料馆,吸引了31家石狮骨干面料企业参展,取得了超出想象的效果。今年3月,石狮布料同业公会再次“抱团出击”,组织了台隆、联邦三禾、创艺、新宏兴等12家知名面料企业组成石狮面料展团,展区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向业界集中展示了来自石狮的面料产品最新成果和流行趋势。他认为如果商会组织,企业单独参展,在大品牌四处林立的环境下,很容易被忽略声势浩大,效果大不相同,只要观众进入展馆,必然会看到我们这个‘集成馆’。

  CHIC2014展也确实证明了,以“大一统”模式抱团参展是“明智之举”,也正因为如此,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在内的多家国家级主流媒体给予石狮展团更多镜头和报道。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