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纺博会:实效大展获八方点赞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5-23

  本刊记者-邬莹颖 许益萍 郝杰/文 张彦山/摄

  由产品看企业,从展会读行业。在三天的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中,来自全球的专业客商带着明确的采购目的汇聚于此,无数订单的签订,热烈洽谈的场景,都体现出纺博会的高效性。参展企业用过硬的产品质量说话,处处彰显出中国纺织产业的强大实力和集体智慧。

  5月8日,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作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纺织专业大展,随着柯桥纺博会美誉度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新老采购商加入其中。在本届纺博会期间,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36330人,较上届增长9.3%,其中境外采购商5357人,较上届增长9.7%。展会共实现成交额57.42亿元,较上届增长9.2%。由此可见,纺博会的辐射性和影响力随着展会的成熟正在逐步扩大。

  砥砺前行18载,柯桥纺博会的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早已成长为行业大展中的翘楚,并连续多年被商务部确定为引导支持展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规模创历届春季纺博会之最。纺博会分特装展区、精品展区、标准展区和室外纺织机械展区,主要展品为面料、家纺、辅料、纱线、原料、创意设计、纺织机械等,共有645 家企业定购展位1380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8个,展位面积达3.4万平方米。

  据纺博会筹委会统计,本届纺博会外地企业参展比例进一步提高,浙江省外企业参展占比达 50% 以上。宝鸡昌新、常熟博亿、佛山粤新隆、广德正欣经编、河南永昌、陕西秦塬、长兴宝福等省外知名纺织企业均报名参展。其中,江苏常熟、浙江长兴等不少纺织产业集聚地企业都是结伴前来参展。许多企业在经过数次参展后,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参展效益。他们纷纷表示,柯桥纺博会一路走来,愈发凸显专业化、国际化以及品牌化的特质,影响力正在日益扩大,公司的参展热情也是逐年高涨。此外,参展的还有德国比洛德利、日本爱普生、韩国南西制针等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口号的背后有着深刻的产业基因,而柯桥纺博会作为推动区域产业升级、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正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36330人

  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36330人,较上届春季纺博会增长9.3%;

  5357人

  境外采购商5357人,较上届增长9.7%;

  57.42亿

  展会共实现成交额57.42亿元,较上届增长9.2%。

 


 

  高端视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孙瑞哲:

  纺博会为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2015 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缓中趋稳”,随着国家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纺织服装行业将进入需求导向、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的全新阶段。绍兴市柯桥区作为全国知名的纺织产业基地,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变化,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

  当前,无论是生产制造还是流通环节,都必须向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柔性化和服务化转型。科技的发展,使得人类进入一个虚实交错的新世界,实体物理社会向虚拟数字社会延伸,商业社会的进化正在改变我们曾熟悉的一切,以思维创新、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实现产业经济与区域经济竞争优势再造是必然的选择。而柯桥纺博会恰恰看到了这一点,始终坚持创新驱动,不断为展会注入活力。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柯桥纺博会作为中国轻纺城以及柯桥纺织产业对外交流的专业平台,不断创新办展思维,完善办展模式,借助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拓宽展会招商招展渠道,精准定位、精确发力,柯桥纺博会人气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柯桥纺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柯桥纺织产业的持续升级,更为中国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增添了助力,堪称国内纺织产业集群地持续举办专业展会的典范。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傅龙成:

  品牌化发展 助推展会前行

  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实体经济受到电子商务的挤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纺织行业作为我国的传统产业也面临信息化时代的冲击,整个行业走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又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柯桥纺博会作为纺织行业内的大型专业展会,已经持续办展多年,更吸引了一批多年参展的知名企业和专业客商。无论是展会本身的持续发展还是参展企业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其对品牌化发展的关注与实践。其中柯桥纺博会上的一些知名企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以品牌建设引领企业发展,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势头。这不仅壮大了地方经济,也提升了中国纺织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展会上展品的科技含量普遍在提升,这也说明纺织业在转型升级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国际化也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众多境外采购商的到来,说明展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柯桥纺博会也代表着中国纺织业的风向标。

  得天独厚的市场和产业优势,以及坚持品牌化发展的理念,使柯桥纺博会从国内众多纺织展中脱颖而出,成为柯桥纺织产业的一张“金名片”。相信在“十三五”期间,柯桥纺博会一定会展现出更深层次的魅力,助推柯桥纺织产业和中国纺织行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张锡安:

  绿色创新 提升柯桥纺织

  绿色环保和时尚创新一直是纺织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作为国内三大面料展之一的柯桥纺博会,一直致力于宣扬“时尚、品质、绿色”的理念,引领纺织产业向绿色化、时尚化、高端化转型升级。

  柯桥今年初开展的印染行业整治提升行动获得广泛关注,印染产业一直是柯桥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柯桥区纺织产业正处于转型阶段,而印染产业就成为转型升级中的关键环节。这次印染整治行动,是柯桥历史上决心最大、力度最强、范围最广的整治行动。柯桥纺织业在如今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行绿色创新提升,必将推动柯桥纺织产业更上一个台阶。而在展会现场,浙江红绿蓝、浙江凡特思等企业的良好发展也体现了柯桥纺织企业的实力。

  目前柯桥正在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城乡转型升级、社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加快打造“时尚柯桥、印象柯桥、幸福柯桥”。柯桥作为富有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典范,“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美景也必将重现。柯桥纺博会站在“印象柯桥”的肩膀上,将打开柯桥纺织的新格局,树立时尚创新、绿色高端的新形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