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丝韵绘江南,盛装向未来!盛泽纺博会大步迈进第十一届
文章来源:: 2022-10-26
  本刊记者-刘嘉
  丝韵江南,妙笔绘山河;出彩盛泽,盛装向未来。10月25日,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丝韵江南”活动、第十一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暨2022中国服装大会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盛大开幕。本届盛泽纺博会为期三天,将向世界展示“原产、原创、流行”的盛泽时尚纺织产品,为国内外客商搭建推介展示、投融资合作、招商交易、学习交流的立体平台,共同推动纺织产业“科技、时尚、绿色”发展,全方位向全球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规划研究会会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芳,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盛红明,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明,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沈向东,盛泽镇领导徐惠林、张建华、吴伟红、钟永林,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汉根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以视频方式为活动致辞。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荣誉主席马里奥·博赛利、德国跨纺织行业协会执行董事简·希尔格、欧洲时尚学院法国分院院长梅丽莎·施莱希等为本次活动发来了祝贺视频。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主持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仪式活动,包括东方杯·2023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苏州市吴江区纺织行业双碳目标气候创新行动白皮书》发布仪式、盛泽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设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首批“可持续创新办公室”授牌仪式、“时尚元宇宙·数智新未来”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2023盛泽时尚周发布仪式等。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大步迈进第十一届,承载更多“原产、原创、时尚、创新”的行业顶尖展品,着力构建丝绸纺织行业的“最美窗口”。活动以“丝韵江南·盛装未来”为主题,以“世界面料看盛泽”为立展之本,以“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为办展定位,以供应链平台为主线,融合“展会+秀、赛、会、商”的模式,同期举办“锦绣中华 丝韵江南”系列活动、“时代育新机 信心铸未来”2022中国服装大会以及“夜zui盛泽 点亮生活”2022品味盛泽文旅消费季,协力打通生产端与消费端,推动纺博会从展台走向产业,从产业走向生活。
  本届纺博会共吸引了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河南等各地纺织专业市场的服装企业、贸易商、出口企业、电商等30多个采购团前来现场对接采购,还将举办“云展会”,依托“话东方”“现未来”“女人美”“可持续”四大主题展区进行“云直播”,集中展示数万款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
  历经多年发展,盛泽纺博会已经成为世界级的丝绸纺织时尚“秀、展、赛、会、商”大平台,有效助推盛泽纺织产业加速由“面料”向“材料”升级、由生产向创意延伸,以“时尚赋能”提升产业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本届纺博会将打造成为行业风向标和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专业性展会,实现内涵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升,规模不断拓展,在促进商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专刊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