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融合发展 内容为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1-09


  本刊记者-赵媛媛  

  “我们只是转身,我们不会离去。明天,《京华时报》将不再用白纸黑字为您记录昨天。但《京华时报》的白屏黑字,将继续与您为伴。”

  ……

  《京华时报》去年最后一期的文字,真的让人动容。虽说近些年纸媒停刊已是业内司空见惯的事情,但眼睁睁看着一个有着15年历史的北京老牌都市报,就这么从报箱中消失了,心中难免“咯噔”一下:这是一个充满变数的时代,对于媒体人来讲更是如此。

  的确,随着网络媒体的爆炸式发展,屏幕取代了纸张,翻手机的人越来越多,看报纸的人越来越少。这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作为媒体人,无论你对传统纸媒的情结有多深,必须顺应这个潮流。

  刚刚过去的2016年,可以说是周刊纸媒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成绩最为显著的一年。这一年,周刊的官方微信号结合行业焦点话题、行业重大活动以及企业宣传,实施了一系列推进措施。

  首先是周刊官微的内部整合,推出了系列定制栏目。例如,针对行业大事开设《第一时间》、《纺织头条》等头条栏目;对于行业重大活动,通过采用具有专题色彩的栏目提升周刊微信的影响力,如:《号外!全纺劳模》、《号外!中纺联换届》;在与中纺联相关部门合作过程中,特别开辟了《独“数”一帜》、《权威发布》等行业分析类栏目;围绕行业出现的焦点热点话题,周刊微信号也专门推出了不少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栏目,比如《行走新疆》、《五展联播》等等。

  其次是外部融合,强势搭建传播平台矩阵。2016年,周刊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天天快报》等多家知名内容平台、网站、直播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周刊多平台传播矩阵。周刊微信平台发布的文章,能够同时通过这些自媒体发布平台推送直投给受众。

  新媒体的融入,不仅弥补了以往周刊纸媒每周一期的报道速度弱势,同时也将周刊“中纺联会刊”之优势更加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以周刊速度,及时有效地为行业发声。周刊微信号对行业大事的报道覆盖面广,第一时间发布,走在了行业媒体的前列,文章点击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读者可以通过周刊微信号最先了解到行业大事,也能在周刊纸媒上读到最具权威性的深度报道。

  周刊新媒体的蓬勃发展,拓展了周刊为品牌客户宣传的传播渠道,赢得了更多企业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在受众日益减少成为传统纸媒掣肘之当下,周刊可以通过矩阵式传播平台,为行业企业、产业集群地提供全方位宣传方案,可谓与时俱进地满足了客户需求。

  “报将永存,纸或有变。”正如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所阐述的那样,新闻人,无论是报人、广播人、电视人还是网络人,做出最优秀的内容,永远是第一位的任务。

  新的一年开始了,周刊仍将坚持不懈地推进传统纸媒与新媒体的融合,发挥协会会刊之新闻资源优势,在“内容为王、融合发展”的当今时代,一如既往地为行业企业发声、服务。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