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无明星不潮流?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05


  本刊记者-黄玮琪

  除了自己的演艺事业,明星们一般都会开展副业增加收入。有知名度,有资源,并且还能省不少代言费之类的宣传开销,所以这些副业发展起来事半功倍。当然,比起开火锅店、炸鸡店、酒庄这种吃货最爱的产业,开潮牌店当主理人更受艺人们偏爱。

  前不久在段子界声名鹊起的大张伟终于要回到音乐的老本行,其在“人间精品起来嗨”的巡回演唱会上所穿的服装,由根据其个性定制的特别款的原创潮流品牌“酷岔”提供。

  “酷岔”是由电商平台纵横星购与大张伟合作推出的原创潮流品牌,以潮流服装为个性释放媒介,融入了大张伟的夸张大胆性格、“岔王之王”的率直生活态度、热门网络槽点、嘻哈潮流元素。“酷岔”以大张伟参与的综艺节目及演唱会服装为原型进行同款定制,并结合热点配合其卡通形象应用于设计。此外,“酷岔”潮牌还将与粉丝进行互动,采纳粉丝设计的服装、元素,通过线上众筹等形式进行商品化定制,量产后回馈粉丝。基于同款限定与粉丝互动的创新模式,“酷岔”将集合纵横星购优势资源,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个性嘻哈潮牌。

  而周杰伦潮牌店PHANTACi也在北京三里屯开设首家门店,推出了以其第二张专辑《范特西》封面为设计的帽衫和T-shirt。品牌成立于2006年,不仅售卖周杰伦亲手设计的潮流服饰,且PHANTACi的设计来源于日常生活,将周杰伦一些有趣的想法转化为实用的商品,风格以运动、街头为主,而不会过分张扬,显得低调而华丽。成立至今,PHANTACi已成功举办了多场NIKE发表会,并致力于推动本土品牌与国内外艺术家的联名合作,还曾筹划过台湾唯一的FixedGear盛会“ICan’tBrake”。

  余文乐、李晨、G-dragon……高曝光率的偶像明星一直是当下潮流的风向标,对线上服装风格影响巨大。明星从单纯为品牌代言,到任职品牌时尚官、参与品牌设计,甚至推出自己的品牌,让明星效应不仅仅停留于IP层面。消费者对明星同款的追捧,也让明星本身自带的粉丝效应成为获取客流量的有效渠道。毋庸置疑,明星潮牌及其电商平台必将发挥粉丝经济的强大优势,聚合人气,提供更多兼具娱乐性与互动性的消费体验。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