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千人送别郑永刚!各界人士赴宁波现场悼念,中国纺联敬献花篮
文章来源: 2023-02-24


  “不是我,是风。”
  “永刚走了,精神永留。”
  “潮起甬江纵横四海青杉耀世界,雄健刚正潇洒九霄英魂归原乡。”
  2月22日上午9时,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杉杉品牌创始人郑永刚先生追思悼念仪式在宁波杉杉新能源基地庄重举行。
  2月10日,郑永刚先生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与世长辞,享年65岁。
  出席此次追思悼念仪式的有海内外各界人士、各级领导,郑永刚先生的生前好友、杉杉企业员工等千余人。追悼会现场,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持白玫瑰,送别这位中国时尚产业的奠基者、中国锂电材料的拓荒者、高端显示材料国产化的先行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冯德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等到现场为郑永刚送行。
  马云、李书福、鲁伟鼎,以及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上海市工商联、浙江省工商联、宁波市工商联和浙商总会、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上海市浙江商会、上海市宁波商会的代表和企业家,向郑永刚敬献花篮。
  郑永刚的生前挚友代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致辞,回忆与郑永刚先生惺惺相惜的二十年。郭广昌说,我们是好兄弟,更是好朋友。老郑创业比我们早,做人做事既有东北人的豪爽,更有军人的雷厉风行。老郑是企业家的榜样,是企业界的一面旗帜。他总是毫不保留地将智慧经验分享给他人,相信郑大哥将永远活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改革开放造就了我们这一批企业工作者,郑永刚先生一辈子爱党爱国,用毕生心血创立了杉杉。我们所有人都会永远珍惜你留下的财富,帮助杉杉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杉杉企业代表、杉杉科技董事长李凤凤致辞,深情回顾跟随郑永刚先生一起奋斗的岁月。郑永刚先生是中国时尚产业的引领者,开创服装行业品牌化运作先河,创造了一代国民品牌;他是中国锂电材料的奠基者,创立中国第一家锂电负极材料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综合材料供应商;他是高端显示材料国产化的先行者,突破卡脖子技术,并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名录。全体杉杉同仁必将继承郑永刚先生的遗志,发扬“正直、负责、创新、担当”的杉杉文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创新,实现他未尽的壮志。
  郑永刚之子郑驹代表亲属致答谢辞,感谢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在父亲去世后给予的关怀。郑驹说,父亲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白手起家,先后在时尚产业、锂电新能源材料、光学显示材料等领域成就斐然,一次次攀登事业和生命的高峰。父亲用一生的耕耘,让杉杉扎根世界;以职业企业家的热忱,投身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他为父亲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将接过父亲的旗帜,沿着父亲指明的方向,与全体杉杉同仁一起,把杉杉建设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回报社会的关心和支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229892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