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经三十载,大连服博会9月如期而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18


第一时间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经三十载,大连服博会9月如期而至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的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CIGF)经过30年的风雨洗礼,将以全新的姿态开启新一轮的时尚风暴。2019年CIGF,是一次对建国70周年的献礼,更是扎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辽宁,服务东北,辐射全国。

  7月17日,2019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金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中国大连服博办主任、大连市工信局局长任维达,辽宁省工信厅纺织处处长徐洪涛,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会长王翀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大连服博办副主任、大连市工信局副局长李云生主持。

第一时间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经三十载,大连服博会9月如期而至

  CIGF以全新的理念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界合作,政府搭台引导、行业组织参与指导、市场化运作主导的新模式,着眼全球、立足东北亚、影响全国、带动大连,依托各方资源和优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深度拓展服务功能。CIGF作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年度盛会、行业发展的亲历者和引领者,将在9月7~9日如约而至。展会以“质·裳”为主题,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聚焦东北服装产业,引领秋冬服装时尚,深耕绒毛服装领域,打造服博经典品牌。当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正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强化品牌建设的重要驱动力。满足市场需求,形成有效供给,成为企业行业品牌建设努力的方向,更明确了CIGF的定位,它是时尚创意与流行趋势发布的舞台、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国际品牌对接东北亚市场的窗口、优质制造高端定制展洽的平台。 

第一时间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经三十载,大连服博会9月如期而至

  贯彻落实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国家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完善机制,深化合作,提高经贸实效,促进互利共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CIGF以全新的坐标,开启自己的成功之轮。

  2019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当下,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进入了新一轮深度变革发展期,正全力向“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发展的绿色产业”的新定位、新目标挺进。新定位、新标签、新符号的产生,则需要通过技术结构、产品结构、产能结构、产业结构调整完成。CIGF深刻地认识到,科技、时尚、绿色不仅是中国纺织工业的新标签,也是纺织服装企业重构竞争优势的战略途径,它代表的不仅是全球纺织行业最先进的生产力,也是最前沿的时尚态度以及产业对社会乃至人类的一种责任和使命。

  2019CIGF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拟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1000余家,其中海外服装品牌占35%以上,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45%,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预计国内外专业观众将达到10万人次以上。 

第一时间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历经三十载,大连服博会9月如期而至

  乘一带一路东风

  展大连服博风采

  新时代里,无论是中国经济,亦或是中国服装纺织产业,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的历史阶段,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一带一路”倡议恰逢中国服装纺织业历史性变化的关键时期,为中国纺织业“走出去”,整合全球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据统计,“一带一路”沿线共6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4亿人口,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的29%,是不容忽视的重要新兴市场。对于锐意进取的CIGF而言,突出国际化已是必备功课。

  一组数字显示,早在2018年的CIGF上,国际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22个,创历届第一;参展品牌数量共计200余个,创历届第一。2019CIGF将继续扩大海外品牌商的直接参展力度,参展国家和地区、参展品牌进一步优化,国际参展面积占35%以上,国际化色彩更加突出。其中,有来自近邻的日本关西时尚联合会、日本纤研新闻、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韩国大邱庆北时尚产业协同组合和缅甸贸促会;首次邀请马来西亚制衣商会等相关协会参与,进一步带动本地品牌走出去的步伐,促进产业优化、推动产业升级。联合中国台湾纺织业拓展会将台湾地区设计师知名品牌带进大连,这也是台湾地区设计师首次来连走秀,为台湾地区品牌进入内地市场奠定基础。还有澳门生产力转移中心也将参加;国际展位面积超4000平方米,比去年增长20%;还首次增设“纺织非遗”展区。

  首秀开启大连浪漫甜蜜之旅

  本届CIGF开幕首秀具体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东方风韵—国风主题服装走秀”,展现中国建筑、园林和文化符号,结合服装风格进行剧情表演同时进行服装发布;第二部分“摩登新潮—正装走秀”,突出高端商务风范,深色舞台配灯光路径突出简约时尚路线,体现商务男装气质;第三部分“浪漫海岸—婚纱走秀+歌手演唱”,配合大连海滩、标志性建筑等画面,突出大连元素,通过剧情表演和歌曲演唱,展示一个“拍婚纱照来大连”“度蜜月来大连”的浪漫爱情故事,热情、浪漫的大连打造出梦幻、浪漫、美轮美奂的氛围体验。

  CIGF开幕首秀,强化时尚、浪漫元素,持续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

  数字化助推国内品牌并轨国际

  随着数字化应用不断深化,未来数字化将发展成为服饰行业的基础设施,一方面极大提升服饰零售的效率和体验,另一方面也将企业间的竞争从局部的数字化改造程度引向更高维度的整体数字化运营决策的能力。近年来,我国服装行业在品牌打造方面取得不小的进展,但在销售体量、国外销售、国际认可度上与国际上的知名品牌还存在不小差距,比如品牌企业体量较小,品牌知名度不足;品牌核心竞争力弱于国际品牌;国内品牌企业对于自身品牌的不自信;产业链不完善,企业发展代价高等。CIGF作为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响应启动消费品“三品战略”专项行动以及“中国品牌日”正式设立,纺织服装行业的品牌工作正受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关注,行业品牌建设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这对于CIGF的发展同样是一道甜蜜的难题。

  2018CIGF,品牌总数达820个,比上届增加114个,创历届第一。其中:国内参展品牌达500余个,创历届第一,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地成为参展的主力军。2019CIGF将继续扩大品牌参展商的邀请力度,凸显品牌化,结合数字化,提高市场化,真正将CIGF打造成为国内品牌走向世界的快捷通道,国际品牌对接东北亚市场的窗口。

  品牌的基础在于产品,产品的落脚点则在于价值,价值创造是品牌经营的核心。CIGF将与世界分享一个全新的品牌理念,并将其融汇在展会的各个服务功能环节。那就是,未来中国服装纺织品牌建设要通过优化产品品质,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开发高性能、多功能、高性价比生态化的产品,强化时尚设计,促进纺织工业和文化创意的深入融合;推进模式创新,推动IP跨界合作,培养消费族群,提升品牌黏性,推动智能制造,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打造平台品牌;树立文化自信,注重传统文化的发觉研究应用,实现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民族文化与大众潮流的交互升华,同时挖掘当下流行元素与文化的价值,倡导正确的价值取向,提高文化价值,美学价值,市场价值,以文化自信来构筑时尚的话语权,提升品牌价值。

  联手巨头提升专业化

  CIGF作为新时代中国服装纺织专业市场中的引领者,将通过专业管理和专业服务、向专业买手提供专业商品的专业展会。

  2019CIGF,将以展示新锐设计师作品、秋冬季服装和面料为主,继续加大与国家级行业协会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方式,使CIGF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分别与七大国字号行业协会合作组织系列专业展,与国内相关产业部门合作组织企业参展,邀请省内产业集群参会。与中国服装协会合作,组织国内秋冬季品牌服装展,并承办“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合作,组织全国百名新锐设计师走进大连系列作品展,并主办“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与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合作,组织全国羊绒服装服饰展并主办第九届全国皮毛大会;与中国皮革协会合作,组织全国毛皮皮革展;与中国纺织面料馆合作,组织全国最新流行面料展;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合作,组织全国部分服装产业集群参展;与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主办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CIGF在去年展会的基础上,将智慧化的功课加码,与物联网的新时代同呼吸、同命运。

  今年的展会,将继续加大力度邀请专业买手和采购商等,使交易效果有显著提升。2018年引入大商集团组织全国部分商场、商店的采购商、经销商140余人参会对接;2019年在加大邀请境外采购商、代理商、买手的同时,继续引入大商集团在全国80个城市300多家商场的采购商并召开专场对接会(已达成初步意向)。继续与东北三省商业机构合作,组织东北地区的商场、代理商、经销商等进行交易。加大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合作,邀请全国流通业采购商、买手现场对接。

  文化自信里的时尚化

  “文化自信”概念引领,时尚也要有中国的自信,CIGF同样在极力打造属于这一行业的文化自信时尚化。

  2018CIGF将大连秋季时装周融入其中,时装表演场次超30场,创历届第一。国际名师、名模参演数量创历届第一。2019CIGF将继续融入秋季时装周,以提升品质为核心,以传播效应为策略,立足大连,以“时尚+”为战略,以“全城时尚、商业联动、全民参与”的理念,联合全市商业机构和服装商家等商业、文化、旅游资源,营造城市时尚氛围,建立消费节点,打造大连时装周的全城效应。大连时装周标志着大连这座城市的时尚文化与设计产业有着深厚的积淀,营造良好的时尚氛围和产业发展环境,是大连保持“时尚之都”美誉的重要城市品牌。通过动态表演以及国际大赛来打造展会的时尚元素,引导时装流行趋势,彰显CIGF的时尚魅力,为订货商和时尚买手提供了有效的品牌展示平台,将CIGF打造成流行趋势发布的窗口。

  时装周启动仪式与CIGF开幕式同期开启,以个性化设计及高级定制为主线,让时尚和生活成为密不可分的联系体,让城市中崇尚时尚的人们更近距离地了解流行趋势,引领着装前卫时尚潮流。用互联网+时装周的概念,帮助买手、生产厂商与设计师市场化无缝对接。

  本届时装周以时尚结合商业、文化、产业,促进品牌和设计师与商业机构对接合作,提升城市服饰文化底蕴。以时尚促进服装产业向高附加值转变,以产业支撑时尚型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韩国大邱、中国大连、日本大阪东北亚时尚产业联盟作用吸引海内外设计师以大连作为跳板开拓市场,加快大连东北亚时尚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