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传达中纺联会议精神,在企业参观交流,陕西纺织协会2019年第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7-12


  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2019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第四届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7月4日在陕西通海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执行会长王树钦、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和榆林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纺联有关会议精神,参观了通海绒业股份公司的生产现场,听取了公司董事长的经验介绍,交流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由田福海主持。  

  会议开始,陕西通海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其生首先致词,并向与会领导做经验介绍。田其生说,通海绒业成立于2007年5月,位于神木市锦界工业园区,主营业务为水洗绒、无毛绒的生产和销售,以及羊绒条、羊绒衫、羊绒大衣、羊绒围巾、羊绒毯等羊绒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现已达到年分选、水洗原绒1200 吨、分梳无毛绒600 吨的生产能力,在国内位居前列。通海绒业属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年10月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代码:833930,是榆林市第一家公众公司。2018年,通海绒业获选省首批十家消费品工业“三品”工程对标示范企业,是陕西省唯一一家获选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单位,并被推选为新三板转主板重点推荐企业,进入省证监局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库。田其生最后说,目前,我们陕西通海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聚焦主营业务,做大经营规模,为将来的转板打好坚实基础。榆林市工信局消费品科科长高艳丽在讲话中介绍了榆林的羊毛防寒服产业发展情况,她希望与会的企业领导多关注榆林的纺织产业发展,多给榆林纺织行业传经送宝,不断促进榆林的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接着,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家民传达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暨第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着重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的讲话精神。孙瑞哲说,今天我们在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召开中纺联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具有一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纺织工业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行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涌现出大批优秀企业和领军人才,形成了丰富的产业实践。他还指出,随着国际分工的不断深化,全球价值链合作已成为当前国际贸易的主要形式。在这个大背景下,全球经济格局、产业发展格局正发生重大结构性调整。基础设施、人口结构和知识经济作为重要变量,正在驱动变化,促进新平衡点的形成。对此我们应该好好把握。他强调,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中国纺织工业已具备强有力的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当前贸易战对行业的发展有一定影响,但我们有足够强的信心和底气应对贸易变局,取得最终胜利。面对复杂严峻的贸易形势,2019年以来,纺织行业顶住了内外市场压力,总体运行态势保持平稳,生产、投资等运行指标增速处于合理区间。行业韧性十足,在稳增长、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在这次会议上,让我们学到了通海绒业公司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快速发展的经验,对我们陕西省纺织行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延安会议精神的传达,更让我们增强了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王树钦通报了近期陕西省棉纺织大赛获奖选手在全省重点棉纺织企业进行巡回表演,交流操作技术经验,促进棉纺织行业技术进步的情况;严家民布置了为隆重纪念建国70周年,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下半年和《纺织服装周刊》联合进行陕西纺织系列报道的具体落实工作;与会的各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还座谈交流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讨论了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的有关事宜;讨论通过了陕西省蚕桑丝绸行业协会、榆林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陕西华泰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单位为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应该说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孙瑞哲会长在中纺联四届四次理事会暨四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的重要讲话,并结合陕西纺织工业和企业的实际,用孙瑞哲讲话精神指导我们下半年的工作,不断开创陕西纺织工业的新局面。

  最后,陕西省中小企业新三板联合会挂牌上市服务专家组还为与会企业领导宣讲了帮扶企业挂牌上市的有关政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