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关于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你想知道的干货,点开看就对了!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08-10


  本刊记者-李江敏 关云鹤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洪合)毛衫文化节暨金秋毛衫采购节已于昨日开幕。在此期间,主办方精心策划的一系列活动,引起各界广泛关注,也让参与的每一个人感受到了属于“洪合毛衫”的独特魅力。

  行业精英的灵魂碰撞 

  随着电子商务与传统纺织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科技正不断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传统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同时也成为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如何把握住这一轮新的科技发展与应用趋势,如何通过拥抱大数据实现智能制造,提升纺织科技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为纺织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围绕这些话题,8月8日下午,以“智汇洪合·众创新篇”为主题的2018中国(洪合)毛衫产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精彩上演。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进才,中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中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家强,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叶梁,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焱,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史有群,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浩兴,酷特工程系统总经理、酷特智能工学院院长李金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新红,阿里新零售供应链研究中心负责人游五洋,河北清河帕米尔羊绒制品公司总经理赫华敬,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中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流通分会副会长殷强主持。 

  领导致辞

  

  关于未来该如何持续发展,毛衫市场如何协同发展,毛衫的品牌品质如何有利打造,这些都是每一位洪合毛衫人关心、关切的问题。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党委书记陈明根在致辞中表示,要加强打造新经济大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力争成为数字经济的领跑者。大数据的应用与智能制造将对毛衫产业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洪合政府将进一步优化毛衫产业生态环境,强化互联网思维,集聚大数据人才,创新智能制造模式,以更大的模式支持互联网与毛衫产业实现融合发展,让大数据为洪合毛衫产业转型升级插上转型的翅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表示,洪合镇作为九大毛衫名镇之一,2015年就开始在布局以“毛衫汇”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地方产业集群化发展和市场商贸流通以及品牌建设都在这样一个智能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上推进。同时,洪合镇在线下的产品与线上的平台渠道互联、互通方面也已经做出了提前的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期待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创新实践者为大家分享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创新经验和宝贵意见。

  主题演讲

 

  酷特工程系统总经理、酷特智能工学院院长李金柱作题为《智能制造——推动纺织工业的创新发展》的演讲。他诠释了C2M的体系架构和生态环境,并提出了做企业不一定非要研究大数据、云计算,而是要去研究怎样运用好现在的技术,为企业提高效率和服务,去了解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什么。通过新动能来优化供给和需求,优化客户和资源的关系,这才是企业转型升级或者盈利的核心概念。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副主任葛新红作题为《产业互联网与供应链金融实践》的演讲。她主要阐述了实体产业集群怎样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有与供应链金融的深度融合,带来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乃至整个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并提出,中小微企业要获得、补齐每一个短板非常难,能否借助互联网的模式抱团取暖,形成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平台模式,让研发、设计、营销、金融、物流都能通过这个平台去实现共享服务。

  

  嘉兴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投资公司董事长姚明良作题为《毛衫产业S2B互联网协同平台的服务创新》的演讲。他表示,“毛衫汇”平台将以打造整个产业链的闭环为目的,今后要借用供应链金融来给予产业升级的新赋能,实现对设计、生产、销售各个环节进行大数据的应用,使得生产能力与需求匹配。下一步,将通过对产业集群专业市场交易方式进行创新,对设计交易方式的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创新,线上市场与线下市场的深度融合,网络的协同制造、信息与数据的互联创新来迈向新台阶。

  专题对话 

  现场,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史有群,浙江工商大学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副主任赵浩兴,阿里新零售供应链研究中心负责人游五洋,河北清河帕米尔羊绒制品公司总经理赫华敬,嘉兴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投资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如何促进新一代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毛衫行业的深化融合”话题展开对话与讨论。 

 

  史有群称,无论是互联网制造,还是云制造,或是人工智能制造,核心目的就是增加柔性、增加产能。只有产能提高了,物质丰富了,人类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赵浩兴称,希望洪合品牌营销全球,打造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产业集群,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样板镇、样板区。游五洋分享说,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际上首先是老板思维的转型,最主要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把过去成功的经验都放下,轻装上阵,重新出发,寻找转型升级的突破道路。赫华敬则表示,一定要站在小微企业自己的定位基础上去把握未来。姚明良对到场嘉宾的分享表示认同,并称希望能让更多的专家、学者通过提升大数据的应用,为洪合当地的毛衫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未来已来,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将渗透到整个毛衫产业中,新形势下必须更加深入推进产业的创新转型,通过科技的力量、众创的力量、行业的力量,让每一个充满梦想的毛衫企业收获成功,推动全国毛衫产业的智能化、数据化升级。

  心潮澎湃的时尚盛宴 

  8月7日晚,“毛衫汇杯”2018中国(洪合)毛衫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洪合众创毛衫精品市场精彩上演。 

 

  本次设计大赛由浙江理工大学、洪合镇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市众创毛衫精品市场承办,由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浙江省羊毛衫协会、嘉兴市时尚产业协会协办。 

  

  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良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产品创新是一个产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更是市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功的经营者更是需要懂得产品创新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毛衫设计大赛,引领洪合毛衫向时尚化迈进,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产品创新的热潮中,展现时尚洪合的美好未来。 

  

  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教授季晓芬表示,本次毛衫设计大赛吸引了众多的参赛者,其中包括专业服装设计师、服装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所有热衷于服装设计的人士。这对于所有热爱服装设计的年轻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通过大赛平台,将创新思维转变成实际作品,更有利于参赛者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在致辞中谈到,随着消费升级,人们更加追求高档、品牌、个性、舒适、健康、功能、风格和艺术,服装制造业已进入品牌效益阶段。毛纺行业是纺织行业中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建成产品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毛针织行业作为毛纺行业的一个主要分支也得到很大的发展和提高。

   洪合毛衫产业集群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之一,洪合毛衫产业的发展从一定意义上影响着全国毛衫产业的发展。刘家强表示,当前,洪合毛衫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从一味追究量到更加注重质,从品种单一到品类更加齐全,从只会模仿到更加注重原创。通过毛衫设计大赛的平台,已让“时尚、品质、个性”成为洪合毛衫新标签。 

  

  本次毛衫设计大赛以“新潮澎湃”为主题。“新”代表新常态呈现新气象,新时代引领新潮流。洪合毛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互联网新模式新思路重塑毛衫新时尚,汇集设计英才,以新姿态新力量攀爬新高度。“潮”代表潮生明月,潮起时尚。在经典,历史和文化中彰显洪合毛衫新潮品位,在探索、创新和追求中积极表达自信、自由和个性。 

 

  现场活力四射,创意迭出。服装造型别具匠心,色彩绚丽耀眼,妆容、服装配饰、模特发型、灯光等细节完美融合。让人在心潮澎湃中,感受毛衫的曼妙和魅力。

  深度融合的采购新体验 

  8月8日上午,嘉兴聚发服装市场试营业启动仪式暨嘉兴毛衫织造文化展示会在洪合嘉兴聚发服装市场举行。 

  

  聚发服装市场董事长赖立波表示,嘉兴聚发服装市场项目的定位,顺应了毛衫企业对于加强品牌建设的销售策略,从根本上改变了生产和销售方式,在提升入驻企业档次的同时,也提升了洪合毛衫整体的品牌知名度。 

 

  嘉兴市毛纺原辅料行业协会会长张坤泉表示,嘉兴市毛纺原辅料行业协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根本,以潜力建设为核心,强科学发展意识,立科学发展对策、求科学发展实效,建科学发展机制,坚持协会工作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为洪合镇毛衫产业升级提档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