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14


  前阵子,一篇题为《为什么腾讯总能做出好产品?》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

  众所周知,腾讯是出了名的优质产品高产户,从门户到互联网产品群,从QQ到微信,堪称颠覆;仅凭一款游戏《王者荣耀》也能征服大街小巷。

  那么,为什么总是腾讯?对此,大家各有解读。但归根到底,谁都不会否认这是企业的DNA决定,是企业的文化使然。

  在纺织服装圈子里久了,也总会被一些企业文化所打动,虽然我们不是日新月异的互联网圈,但怀抱时尚理想与情怀的企业却比比皆是。前阵子,行业再度领略了红豆集团六十年坚守国民文化的似水情怀,折服于其“用红豆抵抗玫瑰”的执着坚定;最近,一家行业企业在庆祝十周年系列活动中所拿出一种态度,同样让人心生敬佩。

  9月12日夜,由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全体员工参加的新工装秀—“砥砺奋进 红棉十年”暨红棉新装秀,在红棉十楼时尚艺术中心举行。这并非一场一般意义的新装秀,系列新装均出自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刘薇老师之手。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刘薇老师的“分量”众所周知,除却在时装设计领域的卓越成就,她更以一份初心,为国内多个行业的职业装奉献心力。每年,有几百万人穿着她所设计的职业装为社会服务,以一种全新风貌展现着职业风采。

  也正因如此,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力邀刘薇老师,为红棉员工设计新一代员工制服。细细一想,这一创举的初衷不言而喻,作为国内服装专业市场“时尚化、品牌化、国际化”定位的代表,红棉霸气地说,要让员工“做时尚,首先要穿得时尚。”

  这一坚定的时尚态度背后,是红棉在“时尚化、品牌化、国际化”历程上不同寻常的十年历程。

  时尚红棉,一场形神兼备的修行 

  说起红棉,业界人士的脑海中,马上会跳出几个关键词:创新、国际化、时尚!行业共同见证,红棉所走过的这十年,是不断打破常规的十年,是不断创新、创造的十年。

  十年间,我们在红棉的T台上领略最纯正的意大利米兰秀,韩国秀;在红棉遇见真正的国际品牌聚集地,领略千店千面;在这里结识国际时尚先锋,聆听国际流行趋势,见证其将“时尚化、国际化、品牌化”一次次演绎到极致。

  红棉留给服装专业市场行业的时尚印记真的太多了……这一次,我们在红棉的T台上,第一次看到由员工所演绎的别样时装秀。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适逢红棉十周年纪念,领军人卜晓强的这一举动,却让人忍不住将视线从红棉所铺就的时尚宏图中收回,更多地去感受和重温这家企业的初心与内在。时尚,并不仅仅在外在表象,同样也可以是一种基因,存在于一个企业的方方面面。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卜晓强表示,对红棉制服进行全新升级,首先是为了更好地体现时装城作为全国十大专业市场的时尚度和文化内涵。“红棉创办之初,员工制服从当时的批发采购,逐渐发展成向工厂定制购买,但是在款式和设计上并没有太多设计的痕迹。随着时装城的不断发展,对职工制服有了更个性化的定制需求,并与广东十佳设计师邓兆萍合作,设计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红棉制服。”卜晓强介绍。

  2016年,为了体现红棉国际时装城与时俱进的时尚度,以及不断成熟完善的企业文化,红棉国际服装城邀请到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知名设计师刘薇,设计并制作春夏和秋冬两个系列的全新制服,“第二代”红棉制服闪亮登场。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正如制服作为职场的无字名片,不仅是企业文化的直观体现,更是职工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的精神载体。由此可感知,红棉的十年时尚之旅,是平底起高楼,更是一场形神兼备的修行。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企业匠心|为什么红棉的T台上总有新意?

 

  坚守文化,让我们的行业更强大 

  多年来,红棉国际时装城内外兼修,在面向国际开拓时尚事业版图的同时,不断修炼内功,沉淀出独一无二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价值观。2012年,红棉国际时装城荣获广州市第一批“十家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有趣的是,红棉国际时装城的企业文化被“红棉人”幽默地总结为“三心两意”。三心,即“良心”、“责任心”和“感恩的心”;两意,即“一心一意”、“全心全意”。

  正如有媒体所言,力邀“金顶”设计师为职工设计制服,充分体现了红棉国际时装城对职工的尊重与关怀,也表明了其作为服装行业先锋对时尚的不懈追求。回头文章开头,企业文化是一种无形的存在,看不见摸不着,但会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公司成员的一言一行中。

  从企业创立之初,就不断贯彻、加强的一种精神、理念,逐渐会形成文化,在企业由小变大的过程中不断传承下去,注入到每个成员的血液中。

  可能也正因如此,腾讯总能做出好的产品就不言而喻了,红豆集团能成为国民文化的代表就不足为奇了,而在服装专业市场这一特定的领域,一个企业能将时尚化、品牌化与国际化不断演绎出新高度,创造新标杆,也就有据可循了。

  企业自然有大小之分,行业也有强弱之别。而企业个体始终是构成行业的一个个分子,坚守初心,从内而外,锻造文化,是每一个企业个体的力量之源,也终将会成为一个行业强大后被追寻的缘由。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