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7-07


  本刊记者-郭春花

  当终端消费市场个性化、多样化发展的特征不断凸显,来自终端市场的压力在不断催促产业转变。从近年到场买家的采购习惯中不难发现,当下服装品牌整年都在不断寻找新素材以激发灵感开发新品。特别是纺织业核心地之一——深圳,拥有2000多家服装企业、超过1000个服装品牌,完善供应链、加强供给侧改革已成他们转型升级必经之路,他们从产业链上游不断寻找动力,而参加每年一届的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7月6日,2017深圳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经过多年发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已成长为立足我国华东华南纺织集群,辐射海内外纺织市场的展会平台。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本届深圳国际面辅料展为期三天,展出面积超30000平方米,汇聚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超700家参展商,涵盖各类化纤、针织、丝绸、棉、麻、毛、功能、蕾丝绣花面料、纱线纤维以及辅料等多种优质产品。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上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莉,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等领导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参观展会。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开幕式上,徐迎新指出,当下,时尚跨界的意义已超出跨界行为本身,更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产业发展潮流,也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需要坚持创新驱动,更需要通过跨界融合,整合新模式与新业态,把握产业发展新契机,找到产业增长的新动力。

  徐迎新希望展会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在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等多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展会,众多知名国际和国内品牌到场采购,如Adidas、DKNY、Embry、FILA、Initial、Nine West Group、影儿、玛丝菲尔、太平鸟、念奴娇及s.Oliver.....而700余家展商携最优展品迎接时尚检验。申达经编、航港针织、花园毛纺、广州纺一、金玺布行、万事利丝绸、金点子纺织、东宇纺织、震围纺织、利资源布业、鼎记印染、红绿蓝纺织、北江纺织、南通宏丰、江苏众恒、江阴恒亮、山东岱银……众多优势企业联袂呈现丝绸、牛仔、毛纺、辅料等多种精美产品,吸引海内外采购商的目光。

  在红绿蓝纺织展位上,从早上开馆到下午,人气一直十分火爆,该公司展厅部负责人王伦芳介绍,公司此次带来的数码印花面料大多是2018春夏流行面料,非常受下游认可。“这缘于企业在品牌、花型方面的优势。目前红绿蓝有来自很多国家的设计师,为公司产品的原创设计提供支撑。”王伦芳说,这次展会也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有很大帮助。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金点子纺织是深圳国际面辅料展的“老朋友”,其展位人气可以说是熙熙攘攘,副总经理赵国民直说,下次展会展位面积一定要再扩大。他向记者介绍,展位之所以吸引这么多人,关键在于深圳展选时顺应了市场的采购需求,此外,加上企业的快时尚理念,企业遵循“高质、平价、快速”的理念,才能一直引领潮流。

  同时,近些年深圳国际面辅料展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吸引了如香港易纺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智生科技有限公司(香港)、Bon Co Ltd (日本)、秀我纺织(韩国)等海外新秀的加入。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此外,更有不少地区和国家以展团形式展出。韩国展团各种用于女装的面料;中国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率领成员展出最新蕾丝及刺绣面料;日本展区带来高质全棉及人造面料,提供小批量订购服务;盛泽展团展出一系列优质人造及化纤仿丝等女装面料;绍兴展团带来了大批优秀面料产品;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则推出系列纯麻、混纺麻面料制品,引领休闲时尚。众多展团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展品的潮流多样性,奠定了下一季东南亚纺织服装市场的最新潮流。  

从源头发力,2017深圳国际面辅料展吹响产业链共振发展集结号!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4场专业论坛,进一步培育面辅料行业的时尚属性。本届展会将持续到7月8日,很多展商及采购商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在三天后满载而归。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