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北京市场商户疏解又有了哪些新动向?看海城西柳如何对接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5-11


  5月8日,由中国市场学会、辽宁海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辽宁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暨西柳市场集群承接北京市场疏解招商对接会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参加此次对接会的领导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统计局、商务部、中国市场学会、丰台区商务委、东城区商务委、北京大红门疏解办公室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等,海城市委常委、海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磊,海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光楠,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衍虎,西柳镇镇长、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庆权,海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明,副总经理张球明等相关领导及北京各大市场负责人、近千名市场商户企业家代表等。

  对接会前,王磊一行走访了北京大红门商贸城、百荣小商品城等市场,了解了商户的经营种类、经营现状、疏解需求等相关情况。

 

  对接会上,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商务部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成员朱勇毅致辞;中共辽宁省海城市委常委、海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分析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必然性与国家振兴东北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原巡视员王克臣解读国家支持商品交易市场外贸发展的相关政策;北京丰台区大红门疏解办宣传部部长杨铁梅介绍当前市场疏解的意义;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城中国义乌小商品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衍虎介绍海城义乌市场的建设和招商情况;海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光楠介绍海城承接北京市场商户疏解的相关优惠政策。

  王磊在会上做了主旨讲话,他表示,海城有起步最早的市场商贸产业基础。西柳服装市场全国闻名,南台箱包市场东北最大,这两大市场与北京的市场业态相近,两地商户贸易往来密切,市场产品关联度、市场商圈成熟度、营销网络稳定性都很高。

  他指出,海城有规模庞大的市场配套加工产业集群。围绕西柳、南台两大市场,在海城及其周边形成了链条完整的纺织服装箱包产业集群,各类生产企业和业户6800余家,全省14个市为海城市场做配套的中小企业1万余家,吸纳省内外近300万人就业。

  同时,海城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积蓄了强大动能。海城获得县域经济市场化改革6项国家级试点和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1项省级试点。海城依托区位交通优势转身向海积极打造开放型地区经济。先后与东北边境口岸达成战略合作,以西柳义乌小商品城引领内外贸结合“一核”突起,现代电子商务与国际物流“两翼”展翅的新型产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带领地产企业代表组团参展广交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洽会,“西柳服装”、“南台箱包”两大区域品牌在行业内全面推广叫响。

  他说到,海城为承接北京市场产业转移做了充分准备。海城市政府制定了振兴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优惠政策,并根据北京商户企业家经营实际,在商铺选择、企业落户、物流运输、融资信贷、招工用工、租购安居、社保转续、子女入学就业等方面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目标是打造最高性价比的创业集聚洼地,让广大商户企业家在海城放心投资、安心立业、舒心生活、开心经营。

  本次招商对接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北京新发地市场、北京方仕集团、北京新世纪市场、百荣国际商贸城、北京永外城等市场负责人与海城市西柳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庆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石狮企业商会、北京福建纺织服饰商会、北京鞋业流通商会、北京安徽商会、北京浙江商会代表与海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公司总经理陈旭明签署入驻合作协议。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