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中宣部等三部门发布10位2017年全国“最美职工"
文章来源: 2017-04-26


  本刊记者-郝杰

  4月24日,全国总工会召开2017年“五一”新闻发布会。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透露,4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将共同发布宣传10位2017年全国“最美职工”。

  将要宣传发布的10位“最美职工”分别是: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人、高级技师 洪家光

  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人、高级技师 李家琦

  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技术主管、高级技师 朱洪斌

  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高级工程师 张怀东

  淄博康乾琉璃艺术品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孙云毅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华南大区综合工长、工程师 胡从柱

  广西桂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抹灰工 祝平辉

  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分公司项目探伤工、技师 关改玉

  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 农加贵

  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 赵梦桃小组

  赵梦桃是原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她的事迹感动了一代中国人,她的“梦桃精神”穿越时空,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纺织工人。1963年原西北国棉一厂细纱车间乙班四组,被陕西省人民委员会以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赵梦桃的名字命名为“赵梦桃小组”。如今,赵梦桃曾经用的老旧设备,已经换成了先进的机器,赵梦桃小组的组员换了一批又一批,原西北国棉一厂也经历改制、重组、搬迁成为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但“梦桃精神”依然是全体员工心中的一座灯塔。

  据了解,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已连续四年共同发布“最美职工”,目的就是通过公开发布宣传“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动员激励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