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巨石陨落,赤子情怀永存!
文章来源:鲁中晨报 2017-01-19


“鲁泰之父”刘石祯先生因病辞世!

  1月17日晚间,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讣告,公司创始人、董事刘石祯,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月16日晚逝世,享年77岁。

  讣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1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刘石祯先生家属通知,刘石祯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月16日晚逝世,享年77岁。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对刘石祯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讣告对刘石祯先生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刘石祯先生作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开创者,为公司的创立、成长和发展鞠躬尽瘁,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倾其毕生精力为公司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奠定了公司长期、稳定的发展基础。刘石祯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严格履行了董事的职责和义务。”

  同时,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刘石祯先生的逝世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推荐董事人选,并召开股东大会补选。”

  公开资料显示:

  刘石祯,1940年出生,学历:中专,工作经历:历任淄川耐火材料公司副总经理,淄川煤炭工业公司经理,淄博第七棉纺厂厂长,鲁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职北京思创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淄博鲁群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鲁丰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鲁诚纺织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泰美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淄博施丹露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目前,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拥有从棉花育种、种植到纺纱、漂染、织布、整理、制衣生产,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衣,产品80%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的18%。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鲁泰A曾于2016年10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0月10日收到大股东淄博鲁诚纺织投资有限公司通知,2016年9月30日,淄博鲁诚投资人刘石祯已将其持有的淄博鲁诚21%的股权即1328.46万元出资转让给刘德铭,股权转让后,刘石祯不再持有淄博鲁诚的股权。

  本次权益变动前,刘石祯持有淄博鲁诚21%股权,为其第一大出资人,淄博鲁诚持有上市公司15.21%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因此刘石祯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刘德铭系刘石祯之孙,本次权益变动中,刘石祯将其持有的淄博鲁诚21%的股权出资转让给刘德铭,刘德铭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947.4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3.19%。

  刘子斌为刘石祯之子、刘德铭之父,持有上市公司0 .02%股权,即鲁泰A股148290股和淄博鲁诚4%权益未发生变化。

  鲁泰A于2016年10月28日公告,公司75岁高龄的董事长刘石祯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选举刘子斌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在公司国际化迈出关键一步的时刻,刘石祯将董事长接力棒交予其子刘子斌。

  由于刘子斌与刘德铭为父子关系,且刘子斌目前担任鲁泰纺织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与刘德铭已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为一致行动人。本次权益变动后,刘子斌与刘德铭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据悉,刘德铭目前并未在上市公司任职。

  根据此前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1亿元,同比下降3.76%;毛利率31.57%,同比上升4.08%;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0.03%。

  向这位把一生献给纺织行业的企业家致敬!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