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三天:张义超为夏布正名,乔丹暖彻心扉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31


乔丹男装

本刊记者-王振宇 关云鹤

  如果说之前的乔丹为你带来的是突破传统男装陈旧模式的创意形式,那么2017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在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的SIVICO?乔丹男装发布会,则主张沉淀过去的张扬与俏皮,讲述爱与被爱的历程。这一系列令人感动的作品,好像暖彻心扉的故事。

  值得指出的是,在新生代设计师与成熟女性的过渡中,乔丹释放出了对服装日益成熟的把控力,以及张力十足的表现力。在极具创意的同时,作品收放自如地贴合市场,融入市场趋势。

  声波与花臂

  生活中的一草一木、空气、水,甚至雾霾都会成为激发乔丹的创作灵感。“声波与花臂”亦是如此。

  花臂是来自某位造型师的刺青,从外在形式上,刺青变成了这一系列男装的细节装饰,成为服装的点睛之笔和趣味时尚之处。作为设计师,注意到身边每一位男生的外在修饰形式,是对男装市场以及客户群体的认识基础,“祝家人平安”一语道出乔丹心声,家人的支持与无私的爱是乔丹努力的源泉。这个爱与被爱,接受爱与回馈爱的设计理念,包裹着设计师自己真实的心路历程。

  爱之父母,尽在色彩

  与上一季相比,本季的色彩运用层次丰富完整,色调处理更加高级且前后呼应,既能体现春夏时节男生服饰的清亮鲜明,也能表达男性春春的俏皮与冷峻,同时在率性随意的基础上用极富质感的 高级灰隐约埋藏了成熟魅力的伏笔。

  乔丹将这次的色彩运用分为四个层次:

  静若处子的白。化有色为无色,去除颜色本身的主观感染力,极尽展现男生安静儒雅质感。

  动若脱兔的明黄色系。大面积使用黄色,使之动感之余配以灰色格子,得以在跳跃中彰显优雅。

  呼风唤雨的清蓝色系。在天空色的沉浸里加以红、橘、粉的出位色,使男装难掩前卫帅气又贴合市场需求。

  吞云吐雾的灰。与大秀开始的浅灰呼应,高级灰层次的变化恰似男性率性青春到成熟儒雅的过程。

  在款式上,用极简的风格打造了这一系列男装简约、干净、儒雅、个性的集体意味,去掉了冬装重工艺、大廓形的沉重包袱,换以独特的声波纹身图形修饰,点缀男生的性感与热烈,也表达了对爱与被爱的真挚纯净追求。

  在材料上,乔丹始终保持着对新材料的探索,无论是空气层立体材质,还是彩色塑料的跨界,似乎都在向市场流行发起进攻。像声波一般的褶皱加强了服饰的呼吸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主题字样出现在服饰显眼的位置,这是设计师自我的主张,是对爱与被爱大声疾呼式的表达。

  乔丹坦言,每一次作品发布,她都当作最后一次大秀来努力,似乎急于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所有感受、心情、向往甚至憧憬。她在最大限度的创意空间里大声疾呼,有时出位,有时俏皮,甚至撒娇,但是转头的瞬间,又立即回归市场。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