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李小燕,一口的台湾腔,很暖心的哟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14


  作为首届华服设计大赛的女导师,李小燕老师显然多了些许温柔和热情。学员们都很喜欢她略带台湾腔的语言风格。她教导羞涩的学员变得更加热情,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她的热情也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

  在设计指导上,李老师并不主观局限各位学员的设计思路,她习惯用启发的方式和商量的口吻,她认为虽然是首届华服设计大赛的导师,但她希望学员们的设计是自己独立思考的结果。大家这两天的友好相处以及跟大量面料的“亲密接触”可以激发各位学员的制作灵感。

  李老师特意嘱咐大家:“一定要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面料和里料。作为设计师,要记住对于面料的“第一感觉”,如果第一感觉是美的,那就拿下!”李老师对服饰的要求很细致,从面料的质感、垂感、色度、亮度等因素考虑极为细腻,且不将就。同时,她还很重视面料对成衣完整呈现的影响,面料的垂感、质地软硬的对比层次、决定着成衣的“呼吸感”,决定着模特走秀时成衣所呈现的灵动感。

  热情让大赛升温让设计快乐

  在面料企业的走访中,面对众多品类的面料,李小燕老师显得比各位学员还要激动。她激动的表示,眼前的盛泽哪里是镇这么简单,比城市更具魅力!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李晓燕老师也发现了很多难得的“珍宝”,她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把盛泽的珍贵面料推介给更多的设计师和服装企业。

  学员任国宝来自浙江柯桥,出自“面料世家”,父母多年来研究新型绣花面料。所以对于任国宝老说,面料及其熟悉。他对面料把握的经验让他成为了“李家军”这一家人的“大管家”,快速对面料小样进行编号和纪录,加快了大家的速度,提高的效率。大家玩笑说:“果然是国宝!”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