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首届华服设计大赛花落谁家?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0-18


  本刊记者-董笑妍 纺织服装周刊

  10月16日晚,由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总冠名的“传承匠心·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丝绸第一镇盛泽震撼开幕,23个系列70余套原创华服竞相绽放中国华服之美,彰显匠心技艺之贵。

  最终,赵立的作品《山河印象》一举夺魁,擒获本次大赛15万元金奖;栗宇鹏的作品《逍遥游》和马亮的作品《融》拿下大赛银奖;陈丁丁、阮程展、邓婕婧三位选手的作品《忆·空》、《汉方》、《囍》获得铜奖。暖男导师武学凯荣膺最佳导师奖。

  传承匠心·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以“传承匠心新兴华服”为主题,是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纺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及《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

  历时7个月的赛程中,组委会分别举行了北京新闻发布会、苏州创博会展览及华服品牌发展论坛、全国院校赛事宣讲、作品评选及导师分组、盛泽采风等活动。

  在16日晚的决赛现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军峰,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江婴,苏州市吴江区区委书记梁一波、区长沈国芳、副区长吴琦、区委常委范建龙等各界领导与中国服装设计行业大咖、知名企业代表、国内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为选手们助威。

超强评委阵容:从左到右 邓立、杨棋彬、李当岐、张肇达、姚建萍。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原主席李当岐担纲评审团主席,北京肇达?张服装设计院院长、时尚艺术家张肇达,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杨棋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嘉人品牌首席内容官邓立共同组成本次大赛专家评审团队。国家级丝绸专家、非遗宋锦技艺的国家级传承人钱小萍坐镇大赛的专家顾问,共同见证了这场匠心与技艺精湛结合的华服设计盛事。

  同时,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的三位获得者王玉涛、李小燕、武学凯分别担任大赛三个战队的导师,领衔“导师分组PK”赛,决出各类奖项。

  最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苏州市吴江区区委书记梁一波为赵立的作品《山河印象》颁发金奖。

金奖颁奖现场及作品展示。

  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社江苏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陈俊,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苏州市吴江区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琦,分别为栗宇鹏的作品《逍遥游》和马亮的作品《融》颁发银奖。

银奖颁奖现场及作品展示。

  由《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总编辑徐峰,苏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李忠,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纺联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分别为陈丁丁、阮程展、邓婕婧三位选手作品的《忆·空》、《汉方》、《囍》颁发铜奖。

铜奖颁奖现场及作品展示。

▲由宋锦织造技艺国家级传承人钱小萍为郭芝霖的作品《纸鸢赋》颁发最佳文化传承奖。

▲由NE?TIGER东北虎品牌创始人张志峰为赵立的作品《山河印象》颁发最佳创意创新奖。

 

▲由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人大主席钟永林为陈科霖的作品《敦煌觉》颁发最受媒体关注奖。

  

▲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军峰、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为武学凯颁发最佳导师奖。

  

▲由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产品创新研发基地主任袁亦为10名优秀设计奖获得者颁奖。

  

▲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主任徐华、《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赵媛媛为武学凯、李小燕、王玉涛颁发优秀导师证书。

  

▲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顾梅,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分别为鼎盛、绣娘、谱拉歌世颁发特别企业奖。

  

▲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吴江分公司赵庆、中国东方丝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计高雄,分别为华佳、立新、汉通、福华、金伦、晨龙新升、天缘、海泰、凌志、世涛、易东颁发面料支持企业奖。

  在选手作品展示后,NE?TIGER东北虎品牌创始人张志峰还带来了NE?TIGER华服大秀助阵大秀。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