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创意面料与设计对接,助推纺织服装产业链协同创新!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7


1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锐设计师,

16家柯桥面料企业代表携带近千块新品出席,

以最新流行趋势为指导方向,

引导创意面料与新锐设计进行高效对接,

助推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   

  9月5日,“2016柯桥时尚周——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与柯桥面料企业对接会”在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柯桥区科技局主办,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园的大力支持。对接会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品开发事业部主任刘兆祥主持。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Fabrics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以下简称“双百双赛”)作为2016柯桥时尚周的重量级活动之一,在举办之初就吸引了国内百名新锐设计师和百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的积极参与,得到了全行业的广泛关注。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柯桥赛区)”的评比过程中,百家柯桥先锋面料企业的表现出色,以技术路径实现创意概念,以市场需求引导产品开发;充分显现出柯桥当地纺织企业的创新潜能,同时也彰显出柯桥作为纺织面料“时尚策源地”的品牌形象和产业创新的凝聚力;在“Fabrics China新锐设计师时尚创意设计邀请赛”中,近100名集创意才华、艺术时尚、市场潜质于一身的新锐设计师,秉持着原创设计精神、执著着原创设计理想,依据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服装)流行趋势提交参赛作品,展示了中国原创新锐设计力量的价值和魅力。

  作为“双百双赛”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对接会旨在将富有技术创新与时尚创意的柯桥本土的“中国流行面料”与蓬勃成长的中国新锐设计师形成有效的对接,引导和助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

  柯桥区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汪国林表示,“双百双赛”作为2016柯桥时尚周的重要活动,得到了柯桥区领导的高度关注。近年来,柯桥政府一直重视设计师与面料企业的互融互通,相继出台相关扶持鼓励政策,吸引设计师入驻柯桥,期待具有创业梦想的新锐设计师在柯桥落户。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趋势研究员于婷婷对2017/18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4个主题进行专业解读,关注科技与传统碰撞的“智存未来”、 人与自然共生的“共生艺术”、内在与外在平衡的“平衡哲学”、过去与现在汇融的“时光汇融”,解析生活方式、关注原生态的美感和质朴的风格、从自然中汲取设计元素和创意精华,为未来的产品开发提供专业的趋势分析指导。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副主任李雷向出席本次对接会的服装设计师和面料设计师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大家共同参加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联盟,共同发布属于中国独有的流行趋势。他指出,本次研究与发布联盟融入“Trends+”理念,从最初的生活方式、面料企划、到最终的服装企划,信息中心将成为一个完全开放的大平台,通过架起面料开发与服装设计的桥梁,与加入的服装设计师和面料设计师共同研究、联合推广,真正地变世界加工厂为时尚策源地。

下午,参与对接会的新锐设计师

与柯桥面料企业进行深入对接,

新锐设计师以其品牌的独特眼光

挑选符合品牌气质的优质面料;

柯桥面料企业以其创新的品质面料

吸引新锐设计力量的专属青睐!

  在整个对接活动中,很多企业表示这是一次推广企业创意面料、进行品牌推广的好机会,通过与新锐设计师的零距离交流,了解设计需求和未来的产品开发方向;而参与对接会的新锐设计师也表示,“品质面料”、“创意产品”已经跃升为柯桥面料的代名词。

  此次对接会主要聚焦趋势语言分析、面料开发的研发创意、设计师的创新需求,加强设计师与面料企业双方资源匹配的成功率,为今后双方长期互动实现共赢搭建一个高质量的精准交流平台。

 

  李波介绍,2016柯桥时尚周将于10月15日拉开精彩序幕,各项全国性重量级赛事,各项高端品牌秀、图案流行趋势发布秀、新锐设计师联合时尚秀演等多项精彩内容将轮番上演,国内高端时尚资源将齐聚柯桥,2016柯桥时尚周势必惊艳整个“金秋十月”。

  另外,本次对接会成功举办之后,新锐设计师将以柯桥纺织企业提供的面料进行成衣设计与制作,并以“新锐设计师联合时尚秀”的形式,压轴亮相于10月18日举办的“2016柯桥时尚周”闭幕秀,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