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我和王玉涛有个约会!结果居然是……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9-05


王玉涛

一个儒雅的名字

作为设计界的男神之一

许多迷妹们都想一睹风采

幸福就是这样突然

近日

随着传承匠心·首届中国华服设计大赛迎来新阶段,

王玉涛组学员从四面八方奔赴苏州

来到“中国丝绸第一镇”——盛泽

与男神王玉涛共赴一场“导师之约”

  男神带你选面料

  学员们在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的带领下寻访了盛泽多家面料企业挑选服装面料,参观中国宋锦文化园、姚建萍刺绣艺术馆,深入了解苏州的丝绸文化与非遗传承技艺。

  下面,紧随小编脚步开始我们的幸福之旅!

  第一站:鼎盛丝绸

  中国宋锦文化园的参观,让学员们了解了宋锦悠久的历史,看到了宋锦织造的高超技艺,领略了宋锦内敛的奢华。同时,鼎盛丝绸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技艺的坚持与手艺人的坚守让学员们为之动容。

  鼎盛丝绸体验馆的参观,更是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宋锦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代传承。鼎盛丝绸从花色设计、功能开发、织造技艺改革等方面不断创新,让古老的传统手工艺散发出蓬勃朝气。

  鼎盛丝绸创新性的开发给予学员们很大的启发,让学员们在宋锦面料的应用上更加有信心。同时,大家详细了解宋锦复杂的手工制造工艺后对宋锦技艺的尊重与敬仰让他们在面料选择上更加谨慎。

  第二站:华佳丝绸

  站在1000多平方的库房,面对7000多种面料,学员们又一次惊呆了。

  品类如此丰富的丝绸面料,对他们而言真的是第一次见。江苏华佳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育种、种桑、养蚕、缫丝、捻线、织造、印 染、服装一条龙的真丝绸专业企业。华佳秉承把一粒茧“做精、做美、做强”的理念,坚定不移的向全世界推出高档、时尚的终端产品,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品牌,不断提升中国绸都的世界知名度。

  面对如此之多的面料选择,学员们似乎无所适从,试图通过“数量”来弥补面料缺失。对此,王玉涛老师现场严厉告诫学员们:不要为了选面料而选面料,一定要遵循自己的设计去选择面料,最终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部分选手还是找到了自己需要的面料。

  第三站:立新集团

  经过上午两家丝绸企业面料遴选的经验积累和午饭后第一轮的导师面对面指导,学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江苏立新面料科技有限公司继续遴选面料。有了中午王玉涛老师的一个多小时的精准指点,学员们的这一轮遴选显然理智了许多。

  立新集团是化纤面料的代表企业,是为国际国内众多大牌成衣提供面料,服务于国内外时尚品牌的研发型企业。直接合作的国内品牌利郎、太平鸟、OCHIRLY,DAZZLE,圣迪奥等。其开发能力和生产品质得到众多品牌服装的肯定。其面料更加市场化、能很好的跟随当下流行趋势。学员们在这里基本上可以找到他们所需要的面料。对于学员们提出的特殊需求,如染色、印花等都积极配合。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企业对于“华服”传承的支持。

  第四站:天缘纺织

  大隐隐于市,学员们没有想到在女装具有压倒性优势的纺织服装行业,吴江市天缘纺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男装面料生产企业会有如此琳琅满目的男装面料,令人叹为观止。不得不提的是天缘纺织的功能性面料让我们的导师和学员都眼前一亮。

  公司主要生产色织记忆布,各类棉锦类,涤棉类,锦棉类,涤塔夫等布料,同时还在不断开发新样,新产品,一直走在纺织业的前列。但是从现场学员面料选择上可以看出设计师对于此类面料的应用缺乏经验与大胆的尝试。

  男神帮我修改设计稿

  在面料寻访中,王玉涛不断告诫学员,忠于作品的初衷,不要被眼花缭乱的外部因素迷惑而丧失了自己的方向。

  可是每当看到学员们信马由缰时,他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让他们“悬崖勒马”,回归正轨。

  一位首次参赛的大学生选手由于经验不足,始终无法选到满意的面料。甚至每到一家企业都会推翻自己上一轮的遴选,王玉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面对面交流指导的环节,他向这个腼腆的女孩从结构图到选料,再到用料处理,具体工艺和技法都做了详实的指导,终于为她找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在路上,王玉涛在琢磨为选手改进设计方案。在企业,王玉涛在考虑为选手解决制作难题,就连在饭桌上,他都在争分夺秒地向选手传授设计和制作的秘诀。

  为了节省时间,王玉涛甚至在餐桌旁开辟出一片“指导区”,当日的两轮共计三个小时的一对一选手指导环节,全部是这个特殊的指导区完成的。这位言辞犀利的大咖导师令学员们心生敬畏,但是他的敬业和专业更令大家钦佩和叹服。

  男神,我们为你点赞!

  王玉涛是忙碌的。

  从早上8点半出发开始寻访面料,到晚上9点半鸣金收兵,整整13个小时,他一刻也没有休息。

  王玉涛是敬业的。

  带领学员们踏访四家面料企业,逐一指点学员们遴选、设计修改、工艺完善、打胚制作,每一个细节他都细细梳理过。

  王玉涛更是专业的。

  学员们裁剪面料时缺乏科学的规划,而造成面料浪费,他会严厉地批评和指正。

  您说作为设计师,节俭和控制成本是一开始就要养成的习惯……

  男神看上去严厉高冷,实则内心温暖!

  您细致的敬业导师赢得了学员、面料企业和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