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1-02


   本刊记者-王振宇  

   霓虹初上,夜暧昧。  

   我是如何爱你,才甘愿化影随行。  

   我是怎么懂你,才可摇曳在你身后,侵蚀你的灵魂。

   我,是你霓虹下的影子。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杰出的诗人往往会将曾经的作品焚毁,拙劣的诗人才喜欢“朝花夕拾”。王玉涛凭借B+再次“金顶”之后,就决定重新再来。这一季Beautyberry重新出发,里程碑属于过去,未来会岁月“更”好。

  但如果你以为王玉涛会用哗众取宠的变化取悦你,几乎是痴人说梦,在这个驾轻就熟的舞台上,他只需要做自己、坚持设计、轻松地追寻就好。用他自己的话叫:苦中作乐。王玉涛跟后现代时尚先锋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根本不屑做出“形式大于内容”的矫情,每一件单品都亲自过手,“裁缝自居”是设计的真谛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本季主题:我,是你霓虹下的影子。秀场被霓虹闪烁笼罩,色彩光阶的呈现如同被镁光燃烧般令人愉悦,以至于偷停一拍呼吸,低沉慵懒的音乐强迫你大胆恣意、服装冲撞的色彩、干净的剪裁、新颖的设计与舒适的面料让被服装包裹下的身躯爆发出前卫的力量与独立,迸发青年冲动。我们很难用“高级”或者“干净”这种单薄的词汇描述王玉涛,“漂亮”对他来说过于简单,千帆过尽,他早已轻松化繁为简,举重若轻是因为洗尽铅华,不屑造作是因为独孤求败。因此Beautyberry打破服装对身体的束缚,化为“会呼吸的肌肤般”萦绕于身,这种“化有为无”是他与服装的默契,分毫不差的精准是多年不懈的馈赠。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王玉涛给各位的惊喜绝不是设计更好或者服装更妙,而是达到“顶点”之后的完美转身:他已随风化作你的影子,如影随行,侵蚀你的灵魂。就好像秀场上观众坐在T台之上,而模特在通道行走,影子是矣。这种态度的转变才是大秀的精髓。当你不再只关注自身,缩小“我”放大“你”,用恒定的温度温暖人心、与君同行,才是旷日持久的灼烧。 

   Beautyberry将精湛的传统手工艺同现代工业文明相结合,高品质的文化追求和生活方式,励志打造“形、神、质、爱”四位一体。王玉涛的精湛并不拘泥于传统和程式,他的外在“放肆”与内在“严谨”融为一体,才让你觉得潇洒独特、游刃有余。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此次大秀描绘的青春恣意、洒脱自在因为霓虹背景而暧昧性感,因为设计师从不刻意求新,独具匠心地让“老货”焕发新生才是“老辣”的体现,好像俯首即拾的一块布,就可以让结构和颜色重组,延续下个世纪的精彩,翻手传统、覆手创新才是力量的标志。

Beautyberry王玉涛:我已随风化作“你”的影

  我们可以大胆地猜测属于王玉涛的未来,虽然聚光笼罩且犀利独行,但他似乎并不自恋,他并不需要极力宣扬“个性至上论”,也不会被此时代“必须突出个性”的消费社会所胁迫,他会是影子,映射万物,投影彼此。  

   或者,他只需挥手来一次“行为艺术”就搅动了当代时尚的方向性质。  

  属于他的未来一定是开放性的,无论何时都有多元的可能,谁让他是王玉涛呢……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