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商务部:支持外贸措施短期出台
文章来源: 2013-07-29


    近日,在商务部举行的2013年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称,根据国务院指示,商务部正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对外贸企业采取支持措施,相信应该会很快出台。“总的思路是要为企业提供一个既有利于稳增长,又有利于调结构;既有利于稳定出口,又有利于扩大进口;既有利于降低出口成本,又有利于开拓新市场,发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综合优势的贸易环境。”
    商务部分析认为,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从先行指标看,下半年出口走势不容乐观。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低于50%。商务部对全国1900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企业出口订单趋冷、利润趋薄,出口订单环比增长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连续4个月减少,出口利润率环比下降的企业所占比重已经创下了近4个月的新高,企业信心指数持续回落。
    姚坚表示,全年形势严峻、复杂,要实现今年预期发展目标,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郝杰)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