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深耕品牌谋创新 塑造时尚引领力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10-22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举办

  本刊记者-陶红 文/摄  

  9月6~8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海安市人民政府协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服装节”)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服装节由“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高峰论坛及其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继续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意设计和互联网营销,紧跟世界时尚潮流,加快推进纺织产业绿色发展。 


  华丽蝶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纺织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江苏纺织行业勇立潮头,以万亿产业的规模雄踞全国首位。江苏国际服装节历经二十一年的积累沉淀,成长为江苏省的品牌展会、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十大展会之一,在推动行业经济发展、加快自主品牌和集群品牌建设,提升江苏时尚地位、扩大区域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9月6日上午,“我爱你,中国”——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徐迎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延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副秘书长张乐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萍,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谢明,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程;意大利比埃拉手工业协会会长Cristiano Gatti以及来自西班牙、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多方助力,开启产业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上,高勇在致辞中说,2019年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更趋严峻,纺织行业产销、效益、投资等运行指标均有所波动,但行业总体仍处于增长周期。未来,纺织服装行业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挖掘内需潜力,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发展韧性,确保稳定增长。

  高勇表示,作为全国区域性纺织服装专业展会中的高水平展会之一,江苏国际服装节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高度赞誉,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纺织行业交流、展示和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希望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引领江苏纺织品牌建设、集群建设和绿色发展。

  张乐夫致辞时表示,江苏国际服装节作为纺织服装产业展示转型升级成就、引领品牌时尚潮流、推动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紧扣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办展模式,持续提升展会层次,在推动国内外品牌交流、加快江苏省纺织服装业迈向中高端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展会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踊跃参与和支持,其中就包括海安市政府。海安是纺织大市,现有规模以上各类纺织企业268家,已形成集纺、织、染、后整理、服装加工、家用纺织、纺织机械等门类齐全的产业集群,先后荣获“江苏色织产业基地县”、“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县”、“全国纺织行业创新示范集群”、“国家色织产品开发基地”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海安已连续五年冠名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式,经研究,组委会决定授予海安市“2019江苏国际服装节特别贡献奖”。


  产业链集聚,助力专业展会再升级

  江苏国际服装节是江苏省的品牌展会,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作为本届服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共设立2个展馆、5大展区、1200个展位,全面展示“品牌江苏”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在品牌、集群、创意、互联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博览会的五大展区分别是纺织服装品牌展区、设计创意展区、纺织集群展区、国际展区、跨境电商和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

  在品牌方面,400多个获得“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的江苏纺织服装品牌企业悉数到场,新锐品牌精彩亮相,集中展示知名品牌企业和区域品牌的风采。

  在集群方面,沭阳、常熟、江阴、吴江、海安等70多个产业链体系完整、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也得到了充分展示。

  在设计创意方面,今年首次设置了设计创意展区,设计机构、相关院校、设计师等携原创设计作品参展,全面展示江苏省服装行业设计创意,促进制造与设计、销售、消费各环节之间的资源配置,这也成为了今年博览会最受关注的亮点。

  此外,来自陕西、辽宁、河南、甘肃等“兄弟省区”以及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尼泊尔等国家的企业参展十分积极。


  上下游联动,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首日,领导嘉宾一行参观展会,分别走访了盛虹集团、震泽——中国丝绸小镇、中国叠石桥、沭阳、淮安、黑牡丹集团、波司登、金开顺、江苏东渡纺织集团等展位,询问参展情况;并走访了国际展区,了解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情况。

  “公司每年都参加江苏国际服装节,此次参展主要带来化纤、印染两大品类产品,包括弹力系列、再生环保系列、印花系列、户外系列。”盛虹控股集团产品经理缪佳介绍,“其中,再生环保系列是以回收塑料瓶为原料,加工成的绿色环保纤维,通过了GRS认证。该产品的升级版本丰富,如消光、有光、阳离子、色丝等细分品类,具有追溯性、环保节能等特点。”

  作为江苏国际服装节的常客,震泽再次以“中国丝绸小镇”的形象携众企业亮相展会,其中就包括苏州市山水丝绸有限公司。作为百年丝绸企业,山水丝绸专业生产丝绸家纺、蚕丝被、丝绸服饰、丝绸围巾、非遗缂丝、刺绣工艺品等。该公司总经理刘瑛表示,此次参展带来了丝绸床品、服饰、收藏类新产品,以不同的产品传递公司创新发展的理念。

  每一年的江苏国际服装节,黑牡丹从不缺席,今年参展带来了旗下自主品牌ERQ JEANS。黑牡丹国际时尚服饰常州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钱志英在采访中表示,公司今年带来3个“亮点”,一是私人定制理念,顾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服装版型、颜色、拉链样式等;二是环保理念,包括草木染、扎染等产品;三是公司新引进激光镭射技术,该技术环保节能,生产效率更高。


传播时尚理念,引领潮流趋势

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华彩上演

  作为江苏国际服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时尚创意周凭借特有的时尚灵敏、强大的原创设计力量,成为展示设计创意和发布潮流趋势的平台,它对时装品牌和服装设计师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9月6日,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江苏时尚创意周以“时尚发布、创意设计”为主线,突出本土与国际的融合交流,更加注重原创性,通过举办各类时尚活动,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时尚影响力,培育江苏设计新优势。

  据介绍,江苏时尚创意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9年,本届江苏时尚创意周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江苏金开顺服饰有限公司协办。

  江苏金开顺服饰有限公司的理念是崇尚自然、珍惜自然,把世界上最珍贵的羊绒通过艺术设计,编制成时尚服饰,带给消费者。今年江苏时尚创意周和江苏金开顺服饰有限公司携手共掀时尚潮流。经研究,组委会决定授予江苏金开顺服饰有限公司“2019江苏国际服装节特别贡献奖”。

  此外,本届江苏时尚创意周还举办了“伊顿·强声杯”2019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校服)设计大赛、2019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等活动,以及近10场品牌发布秀,通过发布最新的时装作品和创意设计将众多设计师、时尚达人、企业家与市民、消费者汇聚一堂,共同领略时尚文化与服饰潮流。


  金开顺:用艺术赋予羊绒第二次生命

  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开幕式上,金开顺服饰发布了主题为“THE GALLERY”的开幕秀,以珍贵的山羊绒为原料,通过专业的时装术语、融合意大利流行趋势,巧妙地诠译了金开顺时尚高雅、自然健康的品牌态度。整场发布会分三个系列,简约、精致的风格贯穿全场。

  该公司设计总监周宇表示,本季产品设计灵感来自于1960年代的欧普艺术和视觉艺术,通过对纱线的精巧编织,设计出了3D立体针织的效果,使之在传统的视觉效果上增加光影的动感,就像赋予了羊绒第二次生命,让精致的羊绒服饰散发出无限的热情和天赋,传递出当代人追求的生活态度和生命价值。


  盛泽时尚秀:让时尚闪耀文化的光辉

  作为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开幕大秀,“宋·锦耀——盛泽时尚秀”于9月6日精彩上演,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震泽东方纺织城携钱小萍宋艺坊、凯灵箱包、上久楷联合发布新品。

  本次发布秀由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江苏省服装协会、江苏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江苏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办,得到了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钱小萍宋艺坊(苏州)宋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苏州凯灵箱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