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助推江苏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8-10-09


品牌化、智能化、信息化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助推江苏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刊记者-陶红/文 项亚胜 张永春/摄

  9月9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服装节”)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作为服装节的三大部分内容,“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于服装节期间纷纷亮相,进一步推动江苏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江苏省纺织服装品牌建设,扩大江苏省纺织服装产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中纺联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夏令敏、原副会长张延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祁彪,高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加永,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副会长韩平,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等领导,以及各相关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协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服装节品牌化、智能化、信息化特征更加明显。在品牌化方面,获得中国工业大奖、中国世界名牌、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的江苏纺织服装品牌企业悉数参与展出,新锐品牌精彩亮相,集中展示知名品牌企业和区域品牌的风采;在智能化方面,智能装备展区面积比去年整整翻了一番,集中展示射频识别技术的服装生产实时数据采集系统、三维人体测量、衣片自动裁剪、吊挂系统及自动缝制单元等国内外先进的服装生产智能设备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在信息化方面,互联网平台纷纷登台亮相,线上线下全产业链深度对接,纺织服装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展现新活力。

  三大板块,继续深化办展主旨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深化“品牌江苏、时尚江苏”办展主旨,由“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板块组成。

  活动期间,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以纺织服装品牌展区、智能装备展区、互联网交易平台及跨境电商展区三大展区、1200余个展位,分2个馆展示服装、家纺、面料等精品产品。雅鹿、波司登、美勒贝尔 MELLOBELL等400多个省内成熟品牌、新锐品牌纷纷展出了各自独特的品牌文化、设计理念和时尚新品,全面展示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在质量提升中取得的骄人成绩。

  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以“时尚发布、创意设计”为主线,通过红豆轻鹅绒推介会、2019/2020秋冬男装/女装国际潮流趋势预测发布、“美勒贝尔杯”江苏省学生服装设计大赛、东方魅力——盛泽时尚秀、雪竹尚品苏派旗袍2019新品发布秀、“玩出界”美勒贝尔童装秀、FGMD&DKLTJU——超级少儿模特童装秀、FGMD &伊顿纪德——超级少儿模特校服秀、儿童时装周等10余场品牌发布秀的精彩演绎,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时尚影响力,培育江苏设计新优势。

  紧紧围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2018江苏纺织服装年度盛典、2018江苏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发布会、新乡绿色纤维产业园江苏推介会等活动,总结回顾行业发展历程,表彰树立了行业先进典型,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掌握行业运行情况和研判发展趋势提供了科学依据,促进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并为参展企业搭建贸易平台和市场合作渠道,切实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此外,今年江苏省外企业参展也十分踊跃,新疆、河南、广东、浙江、山东、安徽等省均有企业参展,并举行了产业推介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服装节还新增了场景销售环节。在服装节后期,让服装品牌、设计师作品等直接面向消费者、专业买手和产业资本,贴近市民、消费、市场,极大地丰富了纺织服装行业价值创造模式。

  三大展区,汇聚品牌、院校、集群

  二十年来,服装节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培育了一批批享誉国内外的自主品牌,打造了一批批高水平的产业集群,吸引了一批批引领时尚潮流和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迈向中高端不断注入新的活力。特别是近年来,展会规模不断扩大,时尚创意不断提升,参展品牌层次明显提高,国际化氛围愈加浓厚,已经成为全国区域性纺织服装专业展会中的高水平展会之一,成为汇聚资讯、技术、产品的最佳渠道,成为展现产业创新的年度盛典。

  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以纺织服装品牌展区、智能装备展区、互联网交易平台及跨境电商展区三大展区、1200余个展位,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新发展、智能装备、互联网营销,进一步深化服装节产业合作、品牌成长、时尚发布和国际交流的平台影响力。

  纺织服装品牌展区包括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涵盖男装、女装、童装、家纺、面料等品类,共有400余个品牌参与展出,江苏省内成熟品牌、新锐品牌纷纷展示各自独特的品牌文化、设计理念和时尚新品;智能装备展区集中展示了RFID技术的服装生产实时数据采集系统、三维人体测量、衣片自动裁剪、吊挂系统及自动缝制单元等国内外先进的服装生产智能设备和智能化管理系统,为纺织服装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跨境电商及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邀请了云纺城、宜布网、行狐、裁缝铺、辅城、艾格文等业内互联网平台参加展示,直接与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对接,帮助企业拓展营销渠道,并将跨境电商打造成为内外贸的新增长点。

  作为江苏省服装品牌企业代表,雅鹿从第一届服装节至今,已连续参展二十届。本届服装节上,雅鹿以“人与智能,雅鹿数字化时代再思考”为参展主题,展示了旗下雅鹿男装、雅鹿工厂店、雅鹿职业装三大板块业务在融合“人”和“智能”两者方面的尝试和成果。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此次服装节仅有的两个参展院校之一,在一号馆精彩亮相,通过系列服装、家纺、功能面料的陈列,利用灯箱、多媒体等展示纺织专业的办学成果,通过时尚空间的学生创业团队现场演示创意产品制作,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融合,将艺术创意与现代科技结合,以全新的展示方式和互动体验活动,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除服装品牌企业和专业院校外,本届服装节上,东方丝绸市场、新桥镇、叠石桥、南通、古里、如皋等产业集群地、特色小镇等纷纷亮相,展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最新发展成果,宣传特色产业。大家通过服装节这个优质平台对接产业链两端优势资源,进一步延伸纺织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在各自领域实现能级的提升。

  三大指数,为行业各方提供科学依据

  指数是衡量整个市场交易波动幅度和景气状况的综合指标,也是投资者作出决策的重要参考,因此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

  服装节期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支持,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江苏省服装协会承办,中国常熟服装城协办的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发布会重磅呈现。

  发布会上,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中国常熟服装城、中国叠石桥家纺市场三大市场以2018年1~7月的行业经济运行数据为依据,结合当今纺织大环境,详细分析各项指标走势,科学预测行业发展趋势,分别发布了“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和“中国·叠石桥家纺价格指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致辞中对上半年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和三大指数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夏令敏指出,纺织服装行业上半年整体运行平稳,尤其是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指标、出口等依然保持低速增长,并较前期有所提升。目前为止中美贸易尚未对纺织行业造成直接的影响,但是在信心等方面有影响,希望行业高度关注,理性看待,提前布局。

  夏令敏表示,无论是化纤指数、服装指数还是家纺指数,都为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运营提供了良好的指标示范意义,行业协会、指数发布机构、企业等各方均在指数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得到了行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指数建设需要持续不断的创新,希望未来能继续加强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数据采集上的应用,也希望企业能在现有指数上提出合理建议。

  中国绸都网执行董事杜佳鸣以“从盛泽指数看当前纺织产业的发展”为题,从当前市场总体情况、原料市场情况、面料市场情况以及影响未来市场的因素四个方面发布了“中国·盛泽丝绸化纤指数”;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岚以“创新供给稳中求变——2018年1~7月男装产业发展分析”为题,从男装消费需求情况、男装生产供给情况以及2018年1~7月男装产业发展总结与建议三方面发布了“中国·常熟男装指数”;江苏叠石桥市场管委会指数信息中心副主任陈亮以“家纺发展艰难前行”为题,从家纺市场走势情况、家纺生产景气指数、家纺市场景气指数几方面发布了“中国·叠石桥家纺价格指数”。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主旨发言中指出,现场发布的三大指数经多年运行越趋成熟,在宏观、微观决策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行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对纺织行业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纺织行业三大风向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