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必须和Z世代保持联系的两个重要话题:可持续性与透明度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9-05-08


  “那些传统品牌难以找到自己的目标,但新一代对Z世代友好的品牌和初创企业正在率先创造可持续、真实和透明的产品和服务,以解决Z世代的担忧和愿望,并为品牌未来发展建立信任。”——《2020年的20个品牌:Z世代挚爱品牌和为什么喜欢它们》
热点 | 必须和Z世代保持联系的两个重要话题:可持续性与透明度

 

  谈到可持续性和透明度的话题,时装业已经取得了不俗成绩。虽然老一辈人可能不知道或没注意到诸如工厂条件,加工污染或合成纤维分解时间等诸多问题,但年轻一代人注意到了这一点。而今,由千禧一代发起的对话正被Z世代接受并付诸行动。

  社会影响咨询公司Dosomething Strategic在其2018年的“青年人和社会演变报告”中称,Patagonia被受访者评为顶级目标清晰品牌。Patagonia不仅鼓励消费者推迟购买新衣服,而是把穿旧的衣服送去修理,而且还创立了一个转售二手衣服的市场。Patagonia还创建了一个数字平台,将消费者与可持续性项目联系起来。正如Dosomething Strategic指出的那样,这些非但没有损害公司的利润,服装公司在过去八年里的收入翻了一番。(注:Patagonia,世界顶级户外奢侈品牌,全球功能与生活方式服饰的设计和营销的全球领导者,是美国户外品牌中的Gucci,裁剪和做工堪称完美。)

  全球非营利的社会责任企业(Busines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s,简称BSR),该企业可持续性管理经理,Elisabeth Best指出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正在创造对可持续性产品的需求。她还指出,Cone Communications发现,在Z世代购物者中,94%的人认为公司应该解决紧急的社会和环境问题。相比之下,在千禧一代中有此认识的比例为87%。

  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消费者(36%)表示,他们“非常或有可能”全额支付以可持续或环保方式生产的服装。这一数字在年轻一代中有所增加,在千禧一代中达到了39%,在Z世代消费者中达到了40%。 

热点 | 必须和Z世代保持联系的两个重要话题:可持续性与透明度

  Z世代出生于1996年至2010年之间,占美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IBM商业价值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他们目前的购买力为440亿美元。根据MNI目标媒体的研究,到2020年,他们的人数将占到美国消费者总数的40%。MNI将Z世代描述为“受价值驱动,68%的人认为,为使世界变得更好而努力对他们来说是重要的,这直接影响了他们的购买行为。”

  千禧一代相比之下年龄更大,行为和思想更成熟。Accenture咨询公司介绍道,他们出生于1980年至2000年之间,在美国约有8000万人,每年在美国的消费达到6000亿美元。到2020年,该公司预计他们的消费将增长到1.4万亿美元,占全美零售总额的30%。

  Z世代的消费者出生于数字时代,成长于不间断的社交媒体时代,在这个时代,文化传播常以事实形态呈现,而故意编造的新闻故事则时常可见。英国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Sustainly说,这一代年轻人诉求品牌的诚实和真实性,因为他们是在“在信任危机中长大的”。

  在其《2020年的20个品牌:Z世代挚爱品牌和为什么喜欢它们》的简报中Sustainly说道,“大品牌知道他们必须适应Z世代的需求,但这可能是一个缓慢而艰难的过程。那些传统品牌难以找到自己的目标,但新一代对Z世代友好的品牌和初创企业正在率先创造可持续、真实和透明的产品和服务,以解决Z世代的担忧和愿望,并为品牌未来发展建立信任。”

  2020年的20个品牌,在服装和时尚类项下,Sustainly涵盖了新西兰的Kowtow,它使用公平贸易的棉花,二手服装生产厂商DePop, T恤制造商For Days,以及MUD牛仔裤品牌,它提供牛仔裤免费维修,并且当牛仔裤租赁期结束时,可将40%的材料回收制成新产品。

  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显示,尽管他们相对年轻(目前9至23岁),Z世代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对提供天然纤维(如棉花、羊毛等)服装的品牌更感兴趣或更忠诚(38%)。另外其中38%的人表示,愿意与提供可持续服装的品牌保持联系。这个比例接近于X世代(40%)或婴儿潮一代(38%),但仍低于千禧一代(55%)。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超过四分之三的千禧一代(77%)和75%的Z世代消费者表示,棉是他们最喜欢穿的面料。这会使其他所有纤维黯然失色,包括聚酯纤维(4%),真丝(2%),羊毛(1%)和人造丝(0.5%)。与人造纤维相比,超过八成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消费者认为棉是最具可持续性的。超过七成的人(78%)说棉是最值得信赖的。

  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都对许多社会和环境问题感兴趣。但值得注意的是,年轻一代表现出了更大的关注。生活方式调查的研究显示,91%的Z世代和75%的千禧一代关注水质,这是他们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其次是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91%对70%),农村农田损失(91%对64%),动植物灭绝(91%对75%)以及石油或矿产等自然资源枯竭(82%对71%)的担忧。

  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Greenmatch的一项调查显示,72%的Z世代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为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产品和服务花费更多的钱。近一半的人(49%)会停止购买或抵制某个品牌,因为他们代表着某种东西,或者其行为违背了他们的价值观。

  年轻人对反映自己价值观,并和他们愿望保持一致的品牌持开放态度。Dosomething Strategic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13至25岁青少年中,超过一半的人受到品牌声誉和价值观的影响。近30%的人积极寻找对社会或环境负责的品牌。

  “企业必须平衡利润和目标,”Dosomething Strategic的报告指出。“只有当品牌致力于公益,并不断创新和进取,销量才会随之增加。消费者不仅是品牌收入的源泉,而且是更伟大使的潜在合作伙伴。”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