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钩住不放的灵感,一段属于VELCRO搭扣的传奇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7-09-18


  维克罗公司 

  维克罗公司是一家技术导向型国际公司,以简洁、优雅而令人惊喜的方式为全球各地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搭扣解决方案。

  拥有50多年的悠久创新传统,还拥有400多项有效专利和众多商标,包括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的VELCRO®商标。通过整体生产和服务系统为客户制定并提供解决方案,该系统包括分布于美国、比利时、加拿大、墨西哥、乌拉圭、西班牙和中国的工厂,以及遍布世界各地的销售办公室。

  今天小编就来带您了解一些属于威扣®品牌的那些传奇故事~

  航天产业中的威扣®品牌产品 

  乔治·德·梅斯特拉,1907年出生于Saint-Saphorin-sur-Morges的小镇,12岁时为一架玩具飞机注册了他的第一个专利。现今的维克罗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ser Cameron介绍道:“发明创造是他的动力所在。”但直到他三十几岁时才偶然发现了这个最终风靡全球的想法,尽管他的发明历经20多年才最终奏效。  

  1941年,德·梅斯特拉在一次狩猎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裤子上和爱尔兰指示犬的毛发上粘满了牛蒡的芒刺。虽然很多人可能会又气又恼地把它们择干净,但德·梅斯特拉决定在显微镜下仔细研究这些芒刺,当然,他这样做更多的是出于好奇,而非因为嗅到了一个新的商机。

  维克罗公司首席执行官Cameron说道:

  他不是一个受商业驱使的人,他受到的是科学的启发。有时你要了解某事是如何运作的仅仅只是出于想知道而已。而他就是受到了好奇心的驱使,他真的只是想要了解它的原理。 

  德·梅斯特拉看到了成千上万的小钩使自身有效地附着在所有从附近经过的织物(或狗的毛发)上。

  德·梅斯特拉意识到,如果他能合成这种结构,将会创造出一种介于纽扣和拉链之间、只需将它与面料缝合在一起便能固定物品的新途径。他的设想是用从芒刺上面看到的钩子搭配织物上的毛圈。这些小钩会钩住这些毛圈,就这样,物体就贴合在一起了。  

  图片:Breger Dee/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科学材料

  但说的永远比做的简单。德·梅斯特拉前往欧洲的织物制造工厂参观。首先造访的六家纺织公司对这一想法持怀疑态度,并表示无法将其变为现实,因为虽然大规模制造毛圈非常容易,但制造小钩却要困难得多:为了能在施压的时候将小钩从毛圈上分离,需要两者都足够柔韧,但反之将它们粘合起来的时候又需要两者足够坚固。Cameron解释道:“你必须要有一种纤维能够编织成一种形状并且之后能保持定型。”

  最终,德·梅斯特拉在里昂发现了一家制造商能够将相对较为坚韧的尼龙和棉花结合,并制造出一种能够定型的纤维,而这正是他在一直寻找的材料。通过使用这种材料,他能够手工制造出芒刺上那样的微型小钩,并把它们附着在单独的一块带有小毛圈的布料上。

  他在1955年为这一发明申请并获得了专利,还借出了一份150,000美元的贷款用于发展这个项目。他还为制造该产品创办了公司:Velcro(品牌名称威扣®的英文)由英语单词“velvet(天鹅绒)”和法语单词“crochet(钩针)”复合而成。  

  乔治·德·梅斯特拉

  虽然德·梅斯特拉发现了他想要的材料并且证明了它切实可行,但问题是小钩只能靠他手工制作,大规模制造仍然难以实现。身上的钱消耗殆尽之后,德·梅斯特拉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科穆尼镇(Commugny)上的一间小木屋里勉强支撑着,同时还在尝试找到一条解决之路。“这些小钩非常复杂,”Cameron说道:“你要把它们像毛圈一样编起来,但必须以极其精准的角度把它们切断,这一点非常困难。”

  最终,德·梅斯特拉偶然间发现了类似理发师的剪刀一样的改良版剪裁工具,并使用它对小钩进行切割。在能够保持精确的切割角度之后,他终于造出了一台能够大规模生产钩毛搭扣的织机,而此时距离他最初萌生想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近20年。

  然而,威扣®品牌搭扣系统在60年代早期问世的时候并没有立刻取得成功。“问题在于,人们对它的看法是‘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我没事买它做什么?’”

  Cameron介绍道:

  当你面对一款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产品时,可能很难搞清楚该如何使用它。制衣商们纷纷拒绝使用它,就好像德·梅斯特拉的发明连同许多其他发明一样,很容易就被归类于有趣但终究毫无用处的物件。   

  然而之后,它得到了NASA的垂睐。当时NASA正在寻找一种在轨道中漂浮时能够让物体附着在墙上的方法,然后就发现了威扣®品牌的搭扣系统。

  突然间,德·梅斯特拉的发明不再是人们眼中的怪东西,相反,它成为了太空时代的宠儿。是的,它非常酷。到60世纪中期,包括高级时装在内的服装产品开始使用这一发明。法国时尚传奇人物皮尔卡丹(Pierre Cardin)更是对它日渐痴迷。自此,德·梅斯特拉的这一发明终于正式走红。  

  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在阿波罗11号上向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展示他的威扣®品牌产品的手表带,图片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维克罗公司提醒公众,Velcro(即公司名称“维克罗”)并不指代具体的产品,而是一家公司的名称。人们提起这个词首先想到的就是钩毛搭扣产品,而维克罗公司生产的产品远不止于这类产品。

  维克罗继续延循着德·梅斯特拉的脚步,从自然界中汲取灵感(无论是壁虎腿还是鲨鱼牙齿),并能将之应用到行业领域。德·梅斯特拉曾在瑞士科穆尼小镇取得突破进展,1990年,他在那里与世长辞。他很久之前就已将这项发明的专利权卖给了维克罗公司,并继续着对其他发明的研究,包括大获成功的芦笋削皮器。但提起德·梅斯特拉,人们会永远记得源自他裤子上的恼人发现并一路发展、登上月球的威扣®品牌钩毛搭扣。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维克罗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紧固件系统的领导者,从标准的钩毛搭扣到制成品,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拥有逾400项专利技术,可以用更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

  医疗行业中的威扣®品牌产品 

  医疗行业解决方案

  从医用绑带、矫正支架,到一次性手术服、面罩,这些经常被我们忽视的医疗器材,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直接影响病患的治疗情况。此外,手术病患的位置固定、手术导管的固定,也同样不容忽视。而这些,统统需要钩毛搭扣产品的帮助,也就自然少不了威扣®品牌产品的身影。

  威扣®品牌技术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材与病患固定解决方案,从病号服之类的一次性产品到呼吸面罩之类的耐用器材,威扣®品牌技术无所不在。

  流行文化中的威扣®品牌产品 

  2016 - 作为愚人节笑话,雷克萨斯推出“可变载荷耦合后向”(V-LCRO) 座椅,这项技术使用威扣®品牌背胶将车 手固定在座椅上,以承受更为剧烈的转向。

  1984 - David Letterman 采访公司美国工业销售总监时,身穿威扣®品牌搭扣产品制成的套装,从蹦床跳向覆盖 搭扣产品的墙壁。

  公益事业中的威扣®品牌产品 

  2015年,维克罗公司出资为柬埔寨基金会 (CCF) 在金边建设 Neeson Cripps Academy 学校,这是一所注重高 科技和环保的学校。

  为了向教师致敬,维克罗公司在美国谢师周期间赞助了一项全国性的教室翻新项目。2015年,维克罗公司携手 HGTV 设计师 Sabrina Soto,为密苏里州乔普林 College Heights Christian School 设计翻新了两间教室。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