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两日三会,中纺企协年底办大事!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2-12


  本刊记者-徐长杰 黄玮琪 大山

  为实现我国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夯实产业发展优势,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广优秀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动供应链企业家智慧的融合,更好发挥纺织服装企业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12月10、11日在北京召开中纺企协成立三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中纺企协九届四次理事会、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

 

 

2016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

  11日下午,“2016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圆满召开。会议以总结一年来的管理创新新成果、分享管理创新经验、表彰年度优秀企业家、服务企业家需求为主线,致力于推动我国纺织企业的稳步、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长孙瑞哲,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陈树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等领导嘉宾及各地方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主持。

  孙瑞哲在致辞中对“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获奖企业及企业家祝贺的同时表示,优秀企业家是产业成熟标志,行业的一切创新的基础是立足当前,破旧立新,行业要破解发展难题,必须深化管理创新。管理创新成为发展新经济的抓手。行业需四注重:以人为本、信息驱动、生态协同、责任导向。

  尹援平表示,对“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的表彰有助于推广成功经验,推进行业可持续有效发展。行业在关注管理创新、降本增效的同时亦要注重发挥企业家作用,积极为企业做强做优,为行业提升出一份力。

  曹学军认为,纺织产业是重要的支柱产业,现已处于产业结构优化重要时期,产业经历洗礼,我们需要将变压力为动力,突破传统思维,让传统产业实现科技与时尚结合发展。而三品战略、两化深度融合以及积极优惠政策等都为企业发张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提高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抓收手,加强管理创新尤为重要。

  夏令敏在作“纺织业的传承与突破”工作总结发言时表示,纺织行业在经济压力下更需要树立信心。中纺企协走过三十五年风雨历程,行业传承与突破同在,机遇与挑战并行。在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下,纺织行业面临着国际国内需求不足、企业成本居高不下的巨大压力,依然能够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实属不易。

  大浪淘沙之中,只有坚守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合作精神这些珍贵的企业家精神,不忘初心,不懈努力,才能在无形之中成就今天有形的中流砥柱。

  中纺企协35年来能够为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光大提供媒介与平台,凝聚和珍守纺织企业家只“真气”,是支撑一代又一代中纺企协人为之奋斗的精神支柱。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决断,也是纺织行业建成纺织服装强国的关键时期。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需求增长动力不足,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压力巨大,面对复杂的国内经济形势,中纺企协将围绕企业和企业家这一工作重点,继续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二)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三)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四)中纺企协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推进法纺织企业管理创新。

  古人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面对未来,已走过35个春秋的中纺企协将一步步迈入成熟,中纺企协唯愿以真诚踏实的工作和积极进取的信念,为有胆识有决心的纺织企业家们牵桥搭线,传递智慧,共筑理想与未来,在“十三五”时期将我国建成纺织强国,成就中国纺织业的伟大与不凡。

  孙淮滨公布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名单。

  主题报告后,“2015-201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2016年度管理创新成果”、“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相继揭晓。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

(排名不分先后)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

(排名不分先后)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2016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迎光 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庄奎龙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王敏其 五洋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惊理 宁波康赛妮毛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陈 鲁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尔民 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段伟东 上海华峰超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全法 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玉平 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工程总监

吴健民 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喜斌 山东新丝路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6年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名单

(排名依据姓氏笔画)

刘子斌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卫婴 山东如意集团副董事长

张红霞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江平 太平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军 德州恒丰集团理事长

宋德武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林 平 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

查小刚 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金奎 盛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颁奖仪式过后,由中国恒天、魏桥纺织、韩都衣舍以及达利丝绸的企业代表进行“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创新”发言环节。之后,五洋纺机、吉林化纤、万事利、宁波康赛妮、绵阳佳联印染等企业代表还进行了“企业管理创新论坛——企业精神”主题对话环节,为本次大会画上完美句号。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