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第六天 哇吲、LENGTHEN、陈闻、爱慕,总有一场秀打动你!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11-01


哇吲·刘盛毅

本刊记者-董笑妍 张彦山

  开场没有音乐,设计师静静坐在T台中央,在观众的好奇目光下,将一个双肩包通过简单的操作变为了运动器材垫,引得了阵阵掌声。由此,功能性成为了观众对本场秀的第一印象。让人不禁联想,随后展示的那些款式简洁、形态各异的包袋,说不定都有着“双重身份”。

  秀演开始,观者的直观感受就是形态变化,突破以往人们对手包、肩包等的固有形状印象,将弧线与棱角通过多样几何思维结合在一起的包,让人眼界大开。

  也许,正因为设计师将功能性和形状再造作为整场秀的主题,本次发布的绝大多数包,以黑色为主,中间偶尔穿插镭射面料或彩色面料作点缀,让人们对包的时尚有了更深层的思考:从表象的色彩图案刺激,更进一步,深入肌理。

  当然,黑色并不代表单一、单调,丰富的材质和肌理变化,让人百看不厌,值得一包入手细细品味。

  本次发布的主题为“型·物尽其用”,擅长结构设计的刘盛毅延续了去年“型”的主题,为观众呈现了多面体收纳袋系列在结构上的巧妙变化。

  刘盛毅的收纳学,是通过连接生活方式、日常需求去设计收纳,让生活变得井井有条,打造新的消费观念。而其作品也有一个共同特点:用服装中常用的省,完成平面到立体的转化,从而形成收纳空间,这种方式设计的包袋立体感强,风格随性,造型上也灵活多变,形成了独有的流派。

  在科技方面,发布会作品以山东同大集团赞助的高功能性环保超纤为主,其优越的弹性和紧致感可以在空间操作上保持包袋的挺括性和张力,也实现了设计师刘盛毅的常用手段:最大范围的折叠收取多余量,形成凹凸起伏的视觉效果,带来全新的造型优化。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