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31205123556.jpg
被大牌玩脱了的中国设计,又何止猴年限定款?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2016-01-22


  本刊记者-黄天玉  董笑妍

  每个农历春节前的时尚圈都是一片红红火火的好光景,最近一个月内,各大时尚品牌纷纷推出了猴年限定款、猴年生肖款、猴年纪念款……无论叫什么名目,总之,猴子们真的要被玩坏了……

  比如Giorgio Armani推出的猴年限量版修颜亮彩盘,称盒盖上的“福”字和浮雕上的猴子图案活生生就是小学生的美术作业。

  耐克一向懂得中国人喜好,这次不知嗑了什么药?看,经典的纯白色Air Force 1 上,鞋舌上的莲花,鞋侧的锦鲤,鞋垫是年画娃娃,鞋跟还有大写“耐克”二字。啥也不说了,大家自行体会吧。

  再来看阿迪达斯“TUBULAR”猴年纪念版系列的大片。看来在洋品牌的眼里,“猴面妆”才是猴年的终极必杀。

  LV的这款“猴子三件套”被官网称为是“2016中国春节馈赠佳品”,不知道送出大礼后,有几个人能看出来这是一猴子……

  还好,猴子紧接着派来了救兵——VANS推出猴年纪念款,采用了1980、1992和2004年猴年纪念邮票的配色,没有使用明显的猴年元素,却让人可以平复一下心情了。

  刚玩完“红杯子经济”的星巴克当然也不能落后,将春节的喜庆与猴子的萌感结合在一起,星爸爸这一手绝对在及格分之上。

  其实,洋大牌对于生肖元素的执念,不只体现在春节这一特定的时间段内。这两年,“中国热”日渐风靡,国外品牌和设计师也都将中国元素视为“心头好”,带来了一场场或“灾难”或“盛宴”的设计趴。

  还记得2015年年初Burberry“福”字围巾上市时遭到的讥讽吧?一提到大牌搞砸了的中国设计,这款围巾总会被无情地拉出来“鞭尸”,心疼设计师一秒钟……

  还有2007年被LV搬上T台的蛇皮袋,即使是刘嘉玲和王菲两位天后演绎起来也是妥妥的春运范儿啊。

  但最令人无语凝噎的是,这个脑洞还被无数时尚ICON们再创意过……

 
《纺织服装周刊》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纺织服装周刊,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纺织服装周刊”。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5872143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组织架构 | 版权声明 | 订阅中心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关于我们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0200 版权所有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技术支持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京ICP备11016217号-19 京ICP备11016217号-23 京ICP备11016217号-26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8245号